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其他球员

谭龙:追星小贝被队友嘲笑 纳什踢球也能成明星

2011年11月28日09:07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11月21日,有“万人迷”贝克汉姆加盟的洛杉矶银河队获得了2011年美国职业大联盟的总冠军,这个近年来因为小贝等众多欧洲巨星不断加盟的足球联赛,也因此再一次受到了许多中国球迷的关注。

  不过,很多中国球迷还不知道的是,几乎就是在小贝率领银河队夺冠的同时,中国历史上首位效力于美国顶级足球联赛的球员谭龙,已经悄然回到了家乡大连,开始了他冬季的假期。

  作为首位在美国职业大联盟中出场的中国球员,谭龙在今年初正式加盟了温哥华白帽队,尽管这支球队在大联盟中的成绩并不理想,但对于谭龙个人而言,则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赛季的下半程逐渐获得了队中的主力前锋的位置,并打入了他在美国联赛中的第一粒入球。

  在中国足坛“锋无力”的当下,这名在遥远北美默默奋斗着的中国前锋,究竟有着哪些不一样的经历?近日,已经回到大连家中的谭龙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让我们一同来分享这名中国小将在大联盟联赛中的点点滴滴。

  初到美国很艰难险些放弃

  用谭龙自己的话说,目前他在球队中的情况属于“首发机率大概百分之七八十吧”。这个首发概率基本上已经算得上了奠定了自己在队中的主力地位,不过能够得到今天这样的地位,对于谭龙而言刚刚度过的这个赛季却并不平坦。在今年初刚刚加盟白帽队的时候,谭龙仅仅参加了几次热身赛,随后就在队内激烈的竞争中开始了自己的替补生涯,而这期间白帽队的几名主力前锋发挥得又都很出色,因此一直等不到机会出场的谭龙,一度被主教练下放到了预备队中,甚至还被安排去打梯队的比赛。

  梯队的联赛一般都是十七八岁左右的小球员参加,虽然也可以加入一些成年球员参赛,但是对于已经23岁的谭龙而言,这显然不是自己想要的。“当时我也真的有一点想放弃了,但是幸亏那个时候我妈妈经常劝导我,安慰我”,在妈妈的鼓励之下,谭龙在几乎绝望的境地中没有放弃,而是以更加刻苦的训练,和比赛中的努力表现,来争取打动教练。

  事实上,以谭龙的实力来踢美国的梯队联赛的确是有些“大材小用”了,所以在梯队的比赛中基本上每一场都有进球的谭龙,很快就被主教练召回到了一线队的预备队中,开始参加预备队的联赛。

  在漫长的等待中抓住机会

  在7月份开始参加预备队联赛后,谭龙继续着自己良好的表现,尤其是在连续三场预备队比赛中进球,更是受到了新接手球队的主帅索恩的关注。谭龙也借此机会重新回到了一线队的18人大名单中。

  终于重回一线队的谭龙,虽然大部分时间仍然是坐在替补席上,偶尔才能获得一两分钟登场时间,但他始终没有放弃为进入主力阵容而努力,在8月末的对战休斯敦的比赛中,谭龙终于抓住了一次机会。“在和休斯敦的比赛中,教练给了我大概10分钟的上场时间,结果在这10分钟里我用一个助攻帮助球队获得了胜利”。10分钟,这是谭龙重回一线队以来获得的最长一次表现机会,而正是这10分钟内他的一次精彩助攻,让主教练对他的信任度直线飙升。“有了那个助攻之后,感觉自己的自信心一下子就上来了,在后面的训练中也感觉心里轻松多了”。随后,谭龙又在10月13日与华盛顿的比赛中打入了自己的处子进球,并凭借这一进球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

  从替补到主力,谭龙就是这样在漫长的等待中毫不放弃,又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抓住了机遇,最终用一份累积出场351分钟(仅3次首发),1进球2助攻的答卷,完成了一名中国球员在美国职业大联盟中的自我证明。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