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11乒联总决赛 > 男乒争锋

乒联总决赛国乒狂揽21万美元 马龙登奖金榜榜首

2011年11月28日09: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落下了帷幕。两位世锦赛与世界杯的新科双料冠军纷纷错失机会,张继科决赛不敌马龙,丁宁则负于刘诗雯,双双输给“克星”,与一年包揽三项大赛单打冠军这一壮举擦肩而过。马龙三夺总决赛男单冠军,追平王励勤并列男单第一人。郭跃单打失意,双打却收获今年第12枚金牌,延续骄人纪录。

  整个乒联巡回赛的总奖金高达2 441 800美元,而其中奖金最高的无疑是每年年终时的总决赛。国际乒联总决赛这项吸引着全世界乒乓球好手和球迷的赛事一直以来就以高额的奖金而著称,总决赛的男女单冠军可以获得4万美元的奖励,同时国际乒联为鼓励青少年选手的发展,U21的冠军也将获得5000美元的奖励。>>乒联总决赛奖金分配表 (以下均指税前)

  16位参加单打比赛的选手最低可以获得2500美元的奖金,而能够晋级八强的选手奖金则提高一倍,获得5000奖金。共有六位中国选手参加了男单比赛,马琳首轮爆冷出局仅获得了2500美元,而许昕和王励勤则止步八强,二人均获得了5000美元。最终冠军马龙获得了4万美元,而亚军张继科也有2万美元入账,无缘决赛的王皓则获得了一万美元。国乒在男单这个项目中就收获了82500美元,占男单总金12万美元的70%左右。

  国乒在女单比赛中的表现也不错,五位中国选手全部晋级八强,郭跃和郭焱无缘半决赛,分别获得了5000美元。冠军刘诗雯获得了4万美元,亚军丁宁收获2万美元,而晋级四强的李晓霞也获得了1万美元。国乒在女单比赛中获得了8万美元,占总奖金12万美元的66%左右。

  双打方面,国乒包揽了男双的冠亚军,从而也获得了冠军2万美元和亚军1万美元的奖金。王皓和马龙搭档获得男双亚军,这样算来在单打比赛中已经获得4万美元奖金的马龙,又获得了5000美元(假设平分)的奖金,总决赛收获了4万5千美元,荣登奖金王。

  虽然仅有郭跃/李晓霞一对组合出战总决赛女双比赛,但二人从1/4决赛一直战至决赛夺冠,也获得了2万美元的奖金。本届总决赛国乒不仅再一次完成了包揽四金的壮举,而且总共收获了21万5千美元,占总奖金数36万5千美元的58%左右,超过一半。(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