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CBA开局辽篮新老板遭遇下马威 玩转女篮忧男篮

2011年11月28日09:43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有别于WCBA,CBA不是那么好玩的!

  新赛季,辽宁男篮换了东家,后者将辽宁男、女篮“一肩挑”。辽宁女篮曾连续6年杀入WCBA总决赛,并4夺总冠军。或许正是有了运作辽宁女篮的成功经验,辽宁男篮新老板自认为玩转CBA也不是什么难事儿!遗憾的是,新赛季CBA联赛一开局便给了辽宁男篮新老板一个下马威主场胜江苏、青岛两队,客场不敌北京、天津两队。 2胜2负,辽宁男篮不见“争进四强”的竞争力。

  自称赛季投入5000万元人民币,请来鲍威尔、卡尼两名有过NBA经历的外援,而上赛季 “援疆”的张庆鹏及伤愈的谷立业也顺利归队,由此,辽宁男篮在新赛季喊出了“争进四强”的口号。 “投入5000万元?这肯定有水分!”一圈内人士说,“两名外援1000万元,国内球员1000万元,郭士强等3名教练300万元,其他方面俱乐部一个赛季支出1000万元,这些加在一起不过3300万元……”

  退一步讲,就算辽宁男篮本赛季投入5000万元,但这5000万元是高是低,还得放在17家CBA俱乐部中通盘考量。例如:新疆男篮本赛季宣称投入8000万元,广东男篮则投入过亿,其他像浙江广厦、浙江稠州银行等队的投入也都在5000万元以上。

  显然,投入5000万元不足以支撑辽宁男篮“争进四强”!

  投入有限,外援质量自然受限。鲍威尔、卡尼两名外援的个人能力到底如何?最近4战给出了初步答案:卡尼场均贡献19分,只排在CBA得分榜的第20位,其拿手的三分球绝技,命中率不过23.22%;鲍威尔场均贡献也是19分。身高只有2.06米,力量一般的鲍威尔并非正牌5号位球员,其篮下对抗、单打能力略显羸弱,在攻防两端皆无法支撑起辽宁男篮的内线。“鲍威尔打5号位甚至不及韩德君!”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圈内人士直言。

  另外,因NBA停摆,新赛季CBA联赛的外援身价水涨船高,看看北京队的马布里、莫里斯,天津队的哈里森、哈维及法赫德,青岛队的哈德森,还有广东队的布鲁克斯、浙江队的JR·史密斯……显然,鲍威尔、卡尼两名外援无力帮助辽宁男篮“争进四强”。

  再说辽宁男篮本土球员的发挥,张庆鹏、杨鸣、李晓旭、韩德君及郭艾伦,辽宁男篮过去一年有5名队员入围国家队或国家集训队,其本土球员的整体实力令人羡慕。但是,上述5名队员都没能进入今年中国男篮亚锦赛的阵容名单,换句话说,他们在国内篮坛皆非“大牌”球员。

  显然,在比拼外援的CBA赛场,辽宁男篮本土球员再出色,也难以助推球队“争进四强”!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