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上海《青年报》:谁有一颗亚冠心?

2011年11月28日08:42
来源:上海《青年报》
  耳东每

  从4到3+1,有人说留给中超联赛的亚冠名额减少了,其实这么说并不准确。按照欧冠的资格分配,几大联赛都是2+1或者3+1的模式,按照我们的报道说法“还是算3个或者4个”,至于这个+1到底是0还是1,多少比物理学中“薛定谔的猫”更靠谱,有能力者得之。

  在这样的情况下,辽宁队得知“3+1”之后第一时间的表态就显得很有些矫情他想着要和足协杯冠军天津队讨论一下“直接资格”,所谓“30场打出来的第3靠谱,还是3场比赛的冠军更靠谱”。其实这是个建立在伪命题基础上的讨论,规则该是什么就是什么,能力好坏不是讨论出来的,倒是比赛的态度是可以让人讨论的。天津队几个赛季参加亚冠的态度,被包括北京球迷在内的全国球迷都认可。要展开“谁更有资格”的讨论,其实是辽宁队自己有点拎不清。

  就像辽宁队一样,很多球队都把打进前四或者前三拿到亚冠资格作为某种考核。但是拿到之后,你怎么办?虽然摆在台面上的,都说要买好外援好内援来充实球队能力,但是真正大张旗鼓在做的,似乎也只有恒大那么一家。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此前都有亚冠小组赛出线的经历,他们比别的球队更清楚出线所要付出的代价无论是经济上还是精力上,他们即使有一些犹豫也是可以理解的,冷暖自知。至于辽宁队,在中超来看并不算富裕,他们在这个时候对于亚冠的高调或许会成为日后的笑柄,毕竟亚冠不是请客吃饭。

  所以,亚冠对于一些俱乐部而言或许属于叶公好龙,有亚冠资格和有亚冠心态的,其实是两码事情。中超球队当中房企背景占大多数,在如今政策调控下,各家的日子都不是很好过,应付中超基本已经有些吃力。多一个亚冠,如果不增加投入,那么球迷不答应;增加了投入,未必有很高的性价比,吃力不讨好。欧洲球队之所以愿意参加欧冠,因为能够打进本赛就可以得到欧足联的高额补贴有一段时间AC米兰就是指望着这笔钱过活;而在亚足联,奖金则是根本靠不上,贴钱打亚冠是这项赛事的软肋。

  财力是客观的,再多的口水也不能换作真金白银,所以曾经的大连万达和山东鲁能放弃参赛亚俱杯,自然有其经营策略上的考虑,毕竟足球俱乐部是独立经营的公司。有人用“联赛练兵、一致对外”来斥责俱乐部,其实并没有道理,这句话仅仅针对国字号而言就够了。对于有心无力的俱乐部,其实大可以不必硬撑,否则只是再多一个“死要面子活受罪”的案例而已。所以,在这个经济不景气的时代,大可带颗宽容心看亚冠吧,谁都不容易。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