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慈善筹款晚宴 姚明鞋楦遭遇刘嘉玲“截杀”(图)

2011年11月28日08:42
来源:上海《青年报》
姚明在慈善拍卖现场。


  姚明在慈善拍卖现场。本报记者 马骏 摄

  本报讯记者 杨羡之

  昨晚,由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携手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共同发起、可口可乐公司首席赞助的“特殊奥林匹克2011年融合慈善筹款晚宴”在上海浦东东丽思卡尔顿酒店隆重举行。作为国际特奥全球形象大使的姚明昨晚也前去参加,并主持了三件与自己有关物品的拍卖。最终,外套、鞋楦和红酒三件物品共拍出了31万元。

  姚明负责拍卖的首件物品为服饰品牌保罗和鲨鱼为其量身定做的多功能外套,起价为1万元。第一位竞拍者的首次出价便达到了5万元,最终,16万的成交价让姚明幽默地说,“今晚我要赶紧回家再找找有没有多余的外套。”随后的第二件拍品,则是菲拉格慕赠的姚明专属鞋楦以及姚明本人捐赠的全球首瓶“姚明”葡萄酒1.5升装限量版。让姚明未曾想到的是,这套起价为6万元的“组合”在被叫到7万时,瞬时被著名主持人杨澜的丈夫吴征加至了10万,并且志在必得的吴征面对下一轮加价一万的竞争时,再度大幅度将价格提升至了15万,最终以该价格获得了这一组合。不过,刘嘉玲向吴征提议,自己欲以5万元单独向其购买鞋楦,最终她得偿所愿。除了主持拍卖之外,姚明还亲自参与了竞拍。最终,昨晚的慈善晚宴共筹得善款289万9千元。

  作者:马骏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