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颁奖典礼|2011中超全明星义赛 > 聚焦2011中超全明星义赛

中超明星赛恒大点杀联队 青岛小将进球抢走风头

2011年11月28日10:17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也许是因为中超联赛结束了太久的缘故,这场名为“中超全明星赛”的比赛,似乎让人提不起兴趣 。11月27日下午的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场,全然没有了过去一年的热闹景象。对于远在北方家中观看比赛的青岛球迷来说,唯一的安慰便是初次参加全明星赛的中能队小将宋文杰打入扳平一球。最终,广州恒大队经过点球大战以总比分5:3战胜中超全明星队。

  恒大点杀明星队

  从甲A初期的南北明星对抗赛,到后来的“中超全明星赛”,由于比赛本身的“非正式性”,再加上场外活动缺少互动性和足够的卖点,对球员和球迷一直缺少吸引力,有逐渐沦为“鸡肋”的趋势。

  2011赛季的全明星赛由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对阵全华班组成的中超全明星队,多位明星球员的缺阵,也让比赛显得有些星光黯淡。恒大方面,虽然派出了孔卡和穆里奇两位高水平外援,但他们的主教练李章洙因为陪同俱乐部高层赴欧洲选援而没有出现在教练席上。

  穆里奇在开场不到1分钟便用一脚低射威胁了邓小飞把守的大门,但门柱的有效阻挡让第一个进球晚来了19分钟。吴坪枫接到李健华的传中球,侧身凌空扫射破门。下半场被替换上场的宋文杰,在第68分钟接到杨旭的分球,摆脱了赵源熙的防守,冷静低射得手,将比分扳平。

  90分钟的比赛结束,双方进入点球大战。冯潇霆和张成林在第二轮接连射失点球,第三轮汪嵩罚出的点球再度被杨君扑出。最终,广州恒大点球4:2取得胜利。这也是中超历史上,冠军队首次战胜全明星队。

  宋文杰进球抢镜

  在结束了中超全明星赛后,代表全明星队出战的青岛中能队球员郑龙和宋文杰当晚便赶回了青岛。两人均是第一次参加全明星赛,场上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这场比赛算是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体能恢复的机会吧,这段时间一直没有系统地训练,状态没有调整到最佳,不过对自己的整体表现还是基本满意的。”打满了全场比赛的郑龙说,从中超结束到全明星赛这段时间,他彻底给自己放了一个长假,“就是偶尔踢踢野球,量力而行。”

  在第一次参加全明星赛就取得进球的宋文杰看来,能入选全明星队本身就是一项荣誉,“主要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恒大兵强马壮,而我们是前一天才集中进行了一天训练,能打平也是不错的结果。”由于在2011赛季表现出色,宋文杰也成为“最佳新人”的热门人选。不过,近期有媒体爆出恒大小将高志林斩获这一奖项的消息。对此,宋文杰并不在意,“是谁都无所谓”。当然,由于各奖项并没有正式公布,不排除上赛季郑铮最终压倒冯仁亮的情况再度出现。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