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失恋149天NBA战火圣诞重燃 湖人队与公牛队先打

2011年11月28日10:37
来源:东方今报

  在经过149个日日夜夜的漫长拉锯后,一场百万富翁和千万富翁们“不见硝烟的战争”,终于匆匆地画上了句点。北京时间11月26日,NBA联盟劳资双方初步达成新版框架性协议,2011~2012NBA新赛季将于美国当地时间12月25日正式揭幕,原定82场的常规赛则会缩水为66场。

  凌晨 点 谈判终于结束

  又一次长达15小时的谈判,这是NBA停摆期间25次谈判中时间第二长的,这一次劳资双方代表终于没让外界失望,NBA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首次和球员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一起坐在了新闻发布厅,他们宣布了让球员、媒体、球迷都感到兴奋的消息:劳资双方达成了初步协议。这份协议目前还需要得到球员投票认可和全体老板同意,但满头银发的斯特恩已经预知长达149天的停摆结束了,他对新赛季在12月25日圣诞节开打“很乐观”。

  有效期 年 协议还需认可

  按照程序,这份劳资双方代表初步达成的协议还需要劳资双方大多数人通过才能生效。资方方面,需要29支球队(因为黄蜂属联盟所有)的老板有15人通过。斯特恩对老板阵营通过新协议很乐观,“这用不了多少时间。”相对于资方,劳方这边时间会长一点,这需要联盟430多名球员中超过一半的人接受这份协议才算通过。比利·亨特透露,这一切过程可能要等3天到一周的时间。另外,在执行6年后,双方均有机会跳出目前的协议。但即便是那时候劳资双方不满意目前的协议,下一次谈判也至少要到2017年。

  66场常规赛 湖人与公牛先打

  如果一切顺利,那么新赛季常规赛将保留66场常规赛,圣诞大战将成为新赛季揭幕战,尼克斯、湖人、热火、小牛、公牛和凯尔特人六大豪门将一同登上圣诞大战的舞台。新赛季揭幕战可能会在湖人和公牛之间打响。而如果新赛季能够按照斯特恩的设想进行,那么本赛季全明星赛将会在明年2月26日举行,地点仍设在奥兰多魔术队的主场安利中心。

  超 亿美元 双方损失不小

  常规赛本来有82场,如今减少到66场,这意味着每名球员失去了新赛季年薪的19.5%,按照相应比例,所有球员的直接经济损失接近3.9亿美元!

  新赛季缩水让联盟的损失也不小,据ESPN记者克里斯·布罗萨德分析,目前按照NBA球馆的观众容量以及上赛季的上座率,仅仅门票方面就可能会损失1.6亿美元。如果再加上球馆的食品和纪念品销售,这个数字将会进一步增大。当然,遭受损失的还有拥有球队的城市的经济。

  人海外淘金 易建联可能返美

  一项统计表明,目前在海外淘金的现役NBA球员多达70人。据统计,在这70名球员中,有47名球员的合同中带有跳出选项,其中易建联就是这47人中的一员。对此,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表示:“如果他能重返NBA的话,我们是绝对支持的。”

  停摆结束,对于来中国淘金的钱德勒、布鲁克斯、史密斯、米尔斯等NBA球员来说无疑是个打击,因为按照篮协规定,此前他们在与CBA球队签约时合同中不得拥有跳出选项,所以他们也不能跳出合同返回美国。综合成都商报、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