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11年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2011高尔夫世界杯动态 > 2011高尔夫世界杯诸强争霸

高尔夫世界杯收杆中国第18 美国人再次圆冠军梦

2011年11月28日10:50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舒桂林
  【深圳商报海口11月27日电】(记者 舒桂林)美国高尔夫的实力在全世界可谓首屈一指,前55届世界杯23次夺冠,即是证明。不过,美国人上一次夺取世界杯,还是2000年的事,等了11年,他们27日在海口终于再圆冠军梦,并一举拿走240万美元奖金。中国队最终只获得并列第18位的成绩,奖金为6.9万美元。

  美国是赢得高尔夫世界杯次数最多的国家,不过上一次胜利要追溯到2000年,当时由老虎伍兹和大卫·杜瓦尔联手捧杯。本届比赛,美国队派出的是首次参加世界杯的马特·库查尔和加里·伍德兰德,前三轮两人发挥稳定,最后一轮又打出了67杆的好成绩,四轮总成绩为264杆,低于标准杆24杆,最终以领先第二名2杆的优势夺冠。英格兰队、德国队总成绩均为266杆,低于标准杆22杆,并列亚军。

  世界排名第二的爱尔兰选手麦克罗伊无疑是本届世界杯最大牌的选手,可惜在最后一轮爱尔兰队功亏一篑,只打出72杆,总名次滑落到了第四位,与澳大利亚队、荷兰队、苏格兰队并列,成绩为267杆,低于标准杆21杆。赛后,麦克罗伊显得非常失落,“老实说,我确实感到沮丧,今天的表现有些失常。”

  中国队梁文冲/张新军最后一轮打出71杆,四轮成绩为275杆,低于标准杆13杆,获得并列第18名。“很遗憾我们没有打出理想的名次,这是我与张新军第一次搭档参加世界杯。无论如何,世界杯将为我们积累更多的参赛经验,希望未来能在团体赛以及个人赛中都打出好成绩。”梁文冲说。

  高尔夫世界杯的奖金分配方法十分有趣,根据名次不同,每一对参赛选手都有奖。总奖金高达750万美元,美国队独得240万美元,英格兰、德国两个亚军各分得102.5万美元,中国队获得6.9万美元。即便是垫底的比利时队,也分到了5万美元。

  11月27日,美国队在高球世界杯最后一轮比赛中超越一直领跑的爱尔兰队夺冠,首次参加世界杯的马特·库查尔(右)和加里·伍德兰德在11年后终于为美国队再圆冠军梦。(新 华)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