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加时赛一分惜败给北京 “烈豹”离首胜就差两分

2011年11月28日11:0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王会赟
 


  ■CBA联赛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会赟)CBA第4轮昨日全面开战。本赛季首次回到主场作战的东莞新世纪队,想用一场胜利来结束客场三连败的阴影,但无奈众将士拼尽全力战至加时赛,仍以100比101败给马布里领衔的北京队,惨遭四连败,在积分榜垫底。而北京队则迎来四连胜,成为联赛中唯一不败的球队。

  在常规时间内,两队战成90平。比赛最后2.8秒,拥有控球权的东莞队本有机会绝杀北京队,但可惜张凯投篮和兰多夫的补篮均没能命中。加时赛还剩17.1秒时,东莞队还以100比99领先,并造成北京队犯规,赢面极大。可惜,洪志善的罚球居然两罚不中,给了北京队外援莫里斯“千里走单骑”的机会,造成东莞队犯规并两罚全中,帮助北京队以1分绝杀东莞队。

  东莞队的外援约什本场比赛拼劲了全力,贡献25分、3个篮板球和2次助攻,同时还有5次抢断。

  东莞队主帅戈尔在赛后表示:“球队这场比赛有进步,但没有把握好在常规时间结束战斗的机会,最后在加时赛中又是关键时刻罚球不中。我们输球的主要原因是出手不坚决,缺乏自信。”

  “华南虎”找回虎威

  主场125比105大胜天津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会赟)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上轮主场输给北京队,不仅遭遇新赛季首场失利,而且易建联和董瀚麟两名内线大将相继受伤。昨天,广东队将士调整好状态,以125比105大胜天津队,走出上轮失利的阴影。

  拥有3名外援的天津队在新赛季前3轮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首轮比赛,他们经过2个加时赛才惜败给NBA球星威尔森·钱德勒压阵的浙江广厦队,随后两轮更是力克吉林队、辽宁队。

  面对这样的对手,广东队在缺少易建联和董瀚麟的情况下,辛格尔顿和李原宇两人支撑的内线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不过,广东队仅用了3节令比赛失去了悬念。

  昨天帮忙广东队获得巨大领先优势的,便是备受球迷关注的“小黑豆”布鲁克斯。上轮首秀出场15分钟仅得4分的小布誓言再一次出场“定要爆发”,昨天他也兑现了自己的诺言:首节虽然只贡献2分,但第二节贡献11分,第三节更是完全释放,突破中投、超远距离3分、耍杂技般的背后投篮、妙传辛格尔顿空中接力……一次又一次引爆了全场观众的情绪,也带动了球队的进攻。

  整场比赛,布鲁克斯出场20分钟,贡献14分,其中2分球4投全中,3分球4投2中,送出7次助攻,但有5次失误。

  CBA昨日战报

  江苏 90比89 福建

  广厦 106比99 佛山

  吉林 81比66 山东

  辽宁 117比110 青岛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