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中国羽毛球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赛

中羽赛中国队摘夺四金 谌龙不辱“林丹接班人”

2011年11月28日11:1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梁燕

  南方日报上海电 (特派记者/梁燕)昨天下午,201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上海落幕。林丹以2比0击败谌龙夺得男单冠军;王仪涵因为队友汪鑫在比赛中因伤退出而轻松获得女单冠军;于洋/王晓理2比0击败队友汤金华/夏欢获得女双冠军;张楠/赵芸蕾2比0击败了丹麦队的尼尔森/彼得森,替中国队保住唯一有悬念的混双金牌。丹麦队的鲍伊/摩根森击败韩国组合获得男双金牌。

  女单决赛中,汪鑫在首局18比12领先时因膝伤退赛。汪鑫表示:“在香港站最后一场比赛就已经有点伤了,但我在坚持。王仪涵带给我的压力比较大,打到15分钟的时候转身扭到了膝,为了不影响后面的状态还是放弃吧。如果不是(膝伤)有点加重,我是不会放弃的。”她也透露,自己的伤至少要治疗一周以上,所以能否参加下个月的系列赛总决赛还是未知数。

  林丹和谌龙在男单决赛中碰头,比赛过程非常激烈。首局,林丹21比17取得胜利。次局,谌龙在14比19落后时并没有放弃,一度将比分追至21平,最终以24比26输掉比赛。谌龙虽败犹荣,无负其“林丹接班人”的称号。

  在去年中国公开赛,谌龙夺冠多少有点“幸运”。因为在半决赛中他本该和林丹相遇,但林丹却退赛了。昨天,谌龙闯入男单决赛,并且在决赛中一直把林丹“逼”到26比24才取胜。一年间,这个还不为很多球迷熟知的小将,已经逐渐成为了队中默认的林丹接班人。

  昨天点评谌龙的时候,主教练李永波也表示:“李宗伟挺不容易的,以前有一个林丹需要对付,现在多了一个谌龙。”

  “次局后半段的时候,师弟打得越来越放松,我对于赛点的到来,反而急躁起来。”对于这个迅速冒起的师弟,林丹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众多羽毛球爱好者很快会认识谌龙。他需要通过比赛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如今,谌龙已经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对于自己的变化,谌龙表示:“最近觉得自己的心态比较轻松,自信心也增强了很多。”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