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11年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2011高尔夫世界杯动态 > 2011高尔夫世界杯诸强争霸

高尔夫世界杯现已落幕 美国揽走240万冠军奖金

2011年11月28日11:12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本报讯 昨日下午,2011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在海口观澜湖结束了全部比赛。美国队在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一号场第12洞、第13洞抓到两只关键的小鸟,在四人二球赛中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最终反超爱尔兰队,捧起了冠军奖杯。据悉,这是美国队在56届高尔夫世界杯中第24次夺冠。中国队最后一轮打出71杆,最终获得并列第18名。

  昨日下午5时许,颁奖仪式在海口观澜湖1号球场第18洞举行。海南省政协主席于迅,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谭力等出席了颁奖典礼。

  美国队抓住关键小鸟

  昨天的比赛紧张激烈,现场大量观众的到来,让比赛气氛达到了最高潮。美国队进入第四轮的时候落后爱尔兰队2杆,但他们一下场便在前两个洞抓到小鸟。第一洞,马特·库查尔推入10英尺小鸟推之后,在第二洞又推入20英尺推杆,抓到小鸟。与此同时,世界排名第二的麦克罗伊错过3英尺保帕推杆之后,便在第一洞吞下柏忌。这样美国队便取得了单独领先。

  在开了一个好头之后,美国队在第五洞与第七洞又有小鸟进账。第六洞五杆洞,加里·伍德兰德的15英尺老鹰推推到洞口。第七洞,马特·库查尔又拿下10英尺小鸟推。

  此外,美国队在第11洞遭遇了当天唯一一个柏忌,他们10英尺的保帕推杆擦边而过。不过第12洞与第13洞两个五杆洞,美国队都抓到了小鸟。第12洞,伍德兰德的沙坑杆非常漂亮,擦边而过,最终美国队一切一推抓鸟。而第13洞,伍德兰德推入了30英尺长推抓鸟。“很显然,第12洞与第13洞非常关键。”马特·库查尔说,“那是一个相当棒的时刻。”

  美国队斩获240万美元

  美国队球手马特·库查尔和加里·伍德兰德分别以64杆、70杆、63杆、67杆,共264杆低于标准杆24杆的总成绩第一夺得冠军,获得240万美元的奖金。

  英格兰队和德国队以2杆之差并列第二,分别获得1025000美元的奖金;澳大利亚队、苏格兰队、爱尔兰队、荷兰队、威尔士队并列第三,分别获得332500美元的奖金。54洞领先者爱尔兰队只打出72杆,滑落到了第四位,与澳大利亚队、荷兰队、苏格兰队并列,成绩为267杆,低于标准杆21杆。中国队梁文冲/张新军本轮打出71杆,四轮成绩为275杆(68-68-68-71),低于标准杆13杆,获得并列第18名,他们获得69000美元的奖金。

  记者 刘伟 苏钟/文 单正党/图

  赛后访谈

  美国冠军组合实现夺冠目标

  在赛场听到国歌

  感觉好像奥运会

  □记者 刘伟

  本报讯 昨日,美国组合马特·库查尔和加里·伍德兰德有些意外地夺冠,让不少球迷感到吃惊。据了解,此次夺冠是美国队自从2000年“老虎”伍兹/大卫·杜瓦尔搭档夺冠以来,美国队第一次赢得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不过对于他们来说更重要的还是赢得世界杯的荣誉,将自己的名字刻在奖杯上。那个奖杯上已经镌刻了美国最伟大球手的大名:尼克劳斯、阿诺·帕尔默、本·侯根、史立德以及“老虎”伍兹等人。

  昨日下午,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美国选手马特·库查尔和加里·伍德兰德一出场就给了大家一个美国式的幽默。“大家好,知道我们就是冠军吗!”

  问及比赛的感受时,马特·库查尔表示:“当我们走上果岭的时候,大会模仿奥运会安排了特别的进场音乐,那段路程真的非常独特”、“我想只要是体育运动员都希望参与奥运会。那种感觉十分特别。接下来,作为冠军队伍,我们又听到美国国歌奏响,感觉真的好似奥运会。我想每个孩子都梦想着在奥运会上为祖国赢得冠军。我想这是迄今为止,这是高尔夫之中最接近奥运会的感觉。”

  “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而且做到了。”马特说,今年参加高尔夫世界杯的球手实力都很强。本届比赛夺冠是给他们很大的鼓励,希望下届高尔夫世界杯他和搭档还能代表美国参赛并能卫冕,而且希望能在海口观澜湖球会里看到他们两人打球或捧着冠军奖杯的照片。

  爱尔兰队状态不佳

  □记者 刘伟

  本报讯 本届大赛,爱尔兰队一直是夺冠的大热门,虽然他们在昨天的比赛中段有出色发挥,但最终未能获得冠军。

  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二的麦克罗伊在第10洞切球进洞射下小鸟,第11洞他差一点又切球进洞,那个球撞洞之后,只剩下几英寸,爱尔兰队因此保到了一个帕。可是第12洞与第13洞,他们都吞下了柏忌。第16洞,爱尔兰队一切一推再次抓到小鸟,可是为时已晚,他们落后得实在太多了。

  “今天我们找不到状态,我们什么也拿不下。”2010年美国公开赛冠军麦克道尔说,“我们知道今天我们要做什么,我们的目标是打出低于标准杆4杆,到最后我们的确需要做到那一点,可是我们没有完成,我们当然感到失望。”‘

  中国组合:成绩不理想在意料之中

  □记者 刘伟

  本报讯 中国队昨天的开局也不错,在前六洞抓到了3只小鸟,可是最后五个洞他们吞下了两个柏忌,这让他们跌落到了并列第18名。“四天比赛已经顺利完成了,我们没有打到理想的位置。然而这就是协会成立的第一支职业国家队,也是我与新军第一次搭档参加世界杯。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经验的累积,希望未来能在团体赛、以及个人赛中能打出好成绩。”梁文冲说。

  “新人”张新军表示,他在昨天的比赛中有3个开球出现失误,没有让球落到好的位置,给梁文冲下一杆的进攻带来了一些麻烦。他在9号洞开球后,找不到球具体落到哪个位置,虽然对手法国队两次帮忙找到球,但都不是中国队的球。张新军说,他差点找不到球而受到处罚,但最后还是幸运地找到了。“我是第一次转成职业(选手),第一次代表国家参加如此大型的比赛,我在比赛中没有特别突出的发挥,还是感到很遗憾。这四天比赛的总成绩,可以说是意料之中吧,希望以后的比赛能有更好的发挥。”

  梁文冲分析,与国外球手比赛时,他和搭档张新军在两人四人两球赛上配合得很好,但四人四球赛的发挥不够。他希望国内更多的球手能努力争取到参加国外高尔夫巡回赛的资格,在国际舞台上与他国球手较量。他还期待高尔夫世界杯能跟奥运会赛制一样。

  梁文冲最后表示,高尔夫世界杯确定有12届在中国举办,中国有足够的经济实力举办类似的世界大型赛事。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