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11年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2011高尔夫世界杯动态 > 2011高尔夫世界杯中国动态

高尔夫世界杯美国队夺冠 “张梁”组合获第18名

2011年11月28日11:18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朱健
梁文冲(右)与搭挡张新军(左)两人击掌相互鼓励。
梁文冲(右)与搭挡张新军(左)两人击掌相互鼓励。


  高尔夫的世界,从来没有写好的剧本——正当球迷都认为两个大满贯冠军组成的爱尔兰队十拿九稳时,美国队在最后一个比赛日打出67杆,从而完成反超,赢得象征国家荣耀的世界杯。中国组合梁文冲和张新军当日表现疲软,在28支队伍中仅仅位列第18名。

  昨日一起床,美国队选手库查尔就收到了米克尔森的一条短信,上面说,“一早便要抓到小鸟,你们是可以赢得这个冠军的。你们一定要为美国赢得又一座奖杯。”

  库查尔和伍德兰德没有辜负来自美国的期望,他们最后一轮的表现堪称完美——在第一、二洞连续抓鸟的情况下,一开局便超越了54洞领先者爱尔兰队。而全天,他们也只在第11洞失误。

  “非常激动人心,我们在落后的形势下,最终夺得了世界杯冠军。以美国的方式!”赛后,精心打扮的库查尔来到了媒体面前,掩饰不住兴奋,“我们需要好好庆祝庆祝,你们不要找我。我要好好享受观澜湖球会的SPA。”

  这是继2000年之后,美国队再度夺得世界杯的冠军。

  有人在庆祝现在,有人则无奈地展望未来。以两杆优势领先进入决赛的爱尔兰队,在最后决赛日配合不力,打出72杆,也未能保住优势,最终以3之差并列第四位。

  而中国队在昨日赛事的最后五个洞吞下两个柏忌,仅仅打出71杆,最终获得并列第18名。梁文冲并不认为排名是最重要的事情,“这是我和新军第一次搭档参加世界杯,是一次很好的经验累积,希望通过这个经验能够在今后的各种比赛中获得好成绩。”

  今年第一次转职业的张新军也表示:“我最大的收获是和冲哥这么多天,在他身上学到了平常见不到的东西,尤其是球技和心理上,他心理素质好。学得非常多,在以后比赛上肯定会用得到。”

  晶报海口专电 特派记者 朱健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