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11年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2011高尔夫世界杯动态 > 2011高尔夫世界杯其他

中高协副主席:海南高球产业可以融入本地元素

2011年11月28日11:42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高尔夫世界杯在海口成功举办,这充分说明了海南已具备举办国际赛事的能力。下一步,海南发展高尔夫产业可融入更多海南元素,使之具有地方特色。同时,海南应鼓励建更多公众球场,使高尔夫球回归体育运动的本质,更加贴近大众的生活。”今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高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为海南高尔夫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许多宝贵建议。

  反对将高尔夫“贵族化”

  “在欧美,包括亚洲一些较为发达的国家,高尔夫球是一项非常普及的健康体育运动,这些国家建有很多公众球场,人们接触高尔夫球非常容易。”张小宁介绍,美国建有将近2万个高尔夫球场,其中有很多都是公众球场。

  “在中国,高尔夫产业起步晚,底子薄,硬件设施有限,加上一些人对高尔夫的理念不够清晰,使这项运动看起来很神秘,但这绝对是错误的。”张小宁说,我国目前约有600多个高尔夫球场,参与的人数有限,这确是客观现实,但是,近年来,随着高尔夫球被纳入奥运会项目,中高协组建了高尔夫球国家队,越来越多的国际赛事在国内举办,高尔夫在国内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正逐渐被国际专业组织认可。

  张小宁说,此次在海口举办的高尔夫世界杯,观众数万人,其中他就看到许多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普通老百姓,并非只有有钱人或者所谓的“贵族”才能接触到这项运动。他透露,中高协已向国家有关部门提交申请和建议,建议在土地使用和税费等方面给予相应支持,以鼓励一些企业将滩涂地、垃圾填埋场等废地进行绿化改造,建成服务于大众的公众高尔夫球场,让越来越多的人可以享受高尔夫运动的乐趣。海南目前已建成一些高尔夫球场,张小宁提出可出台一些优惠措施,以吸引公众参与。

  海南发展高球产业得天独厚

  “海南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十分适合发展高尔夫这样的户外运动。”张小宁说。

  张小宁说,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国际知名度越来越高,加上离岛免税等政策措施,会有大量的国内外游客来海南,为高尔夫球场带来源源不断的客源,高尔夫产业在海南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张小宁说:“随着越来越多人接触和认识到高尔夫,相信人们会越来越感受到它的魅力。”从此次举办高尔夫世界杯可以看出,海南已具备了举办国际赛事的能力,随着国际赛事连续在海南举办,其辐射力是巨大的。海南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也十分支持高尔夫球的推广和发展,普及高尔夫运动已有良好的社会氛围。”

  高球产业可融入海南元素

  “发展高尔夫产业没有必要千篇一律,也可以尝试创新。”张小宁说,这次在海口观澜湖,他注意到很多细节,例如火山岩装修的卫生间别有特色,堆砌的假山自成一景,隔成的小道别有情趣。这些都很有海南特色,让人赏心悦目。

  张小宁提出,海南在发展高尔夫产业的过程中,既要坚持一些共性的、规律性的东西,同时可以尝试融入更多海南的元素。例如高尔夫酒店会所不一定都建成西方色彩浓厚的欧美风格,可尝试海南地方特色的建筑,例如一些装饰性的茅草房等。此外,宾客们的饮品不一定都是咖啡,可以换成椰汁等。

  “海南在高球发展过程中,能够利用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张小宁说,希望国际赛事能在海南继续很好地举办下去,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领略和享受海南以及高尔夫的魅力。

  本报记者 李佳飞

  (本报海口11月27日)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