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巅峰林丹完胜师弟2-0战胜谌龙 五度封王中羽赛

2011年11月28日11:51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实习记者 刘晨)作为本次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的压轴大戏,昨天下午上演的男单决赛将上海源深体育中心的气氛推向顶点。半决赛力克头号种子李宗伟的林丹继续神勇表现,总比分2比0完胜风头正劲的师弟谌龙,收获个人第五个中羽赛冠军。

  这场羽坛新老势力之间的对决以谌龙的领先而开场,但身经百战的林丹掀起两轮攻击波以9比4反超,并趁势掌控局面,以21比17先声夺人。第二局两人从3平一直缠斗到14平。随后,谌龙失误增多,被林丹抓住机会,凭借高超的网前技术再度领先。加强主动进攻后,林丹连得3分,以20比18率先拿到赛点。战斗力极强的小将谌龙先后度过6个赛点,但是24平之后送出两个失误,遗憾落败。

  尽管赢得不算轻松,但林丹坦言压力没有半决赛大,而且能够获胜是因为在第二局比赛中“咬住了”。林丹说:“其实我们两个人都打得特别放松,但是如果打到第三局,我觉得自己的优势并不会特别大,因为半决赛的体力消耗非常大。”作为上届冠军,错失卫冕机会的谌龙也满意自己的表现:“我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而且最满意自己的是心态比较轻松,自信心增长了很多。”

  之前结束的四项决赛中,王仪涵、王晓理/于洋、张楠/赵芸蕾分获女单、女双和混双冠军,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战胜韩国对手获得男双冠军。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