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11年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2011高尔夫世界杯动态

高球世界杯美国最后一轮绝地反击 中国遇鬼门关

2011年11月28日11:59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为荣耀而战!经过4天激战,2011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27日在海口观澜湖火山岩球场圆满落幕。在最后一天的4人2球赛中,美国队后来居上,交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以总杆264杆、低于标准杆24杆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美国队时隔11年后,第24次捧起高尔夫世界杯。英格兰队和德国队以-22杆并列第二。中国队最终获得了并列第18名。本届赛事总奖金750万美元,冠军奖金240万美元。

  记者27日从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组委会了解到,2013年第57届高尔夫世界杯的比赛形式,将参照2016年奥运会的比赛形式进行改革,而且继续在海口观澜湖球场举办。

  美国队最后一轮绝地反击

  本届世界杯,美国队派出了马特·库查尔和加里·伍德兰德的组合,目标依然是冠军。因为在这之前,美国是获得高尔夫世界杯次数最多的国家,一共23次。但距离美国队上次问鼎已有11年,当时由老虎伍兹和大卫·杜瓦尔联手为美国夺回奖杯。美国队在上周举行的总统杯赛上也赢得冠军。

  27日进行的最后一轮比赛开始前,美国队落后第一名爱尔兰队2杆。开球后,美国队一直没有放松,打得比较积极。第一洞,马特·库查尔推入10英尺小鸟之后,在第二洞又推入20英尺推杆,抓到小鸟,取得开门红。接着,美国队在第六、第七个洞接连抓鸟成功。来到后九洞,美国队在第11洞吞下一颗柏忌,不过在接下来两洞,他们用小鸟球做弥补,全天交出67杆,四轮成绩为264杆(64-70-63-67),低于标准杆24杆,领先德国和英格兰2杆夺取冠军。

  爱尔兰错失良机列第四

  前三轮排名第一的爱尔兰队“双麦组合”被寄予厚望。但最后一轮比赛中,麦克罗伊和麦克道尔开局很糟糕。他们在第一个洞就出现三推,世界排名第2的麦克罗伊竟错过了2英尺的推杆,吞下柏忌。此时,美国队第一洞和第二洞都抓到了小鸟,美国后来居上。

  在第3洞攻果岭时,爱尔兰队把球放到2英尺处,抓住小鸟,并在第5洞再抓一鸟。然而状态起伏不定的爱尔兰队,在第6洞再次出现三推,尽管麦克罗伊在第10洞切球抓住小鸟,但这位美国公开赛冠军在第12洞第二次错过了3英尺内的推杆,此时冠军已经与他们失之交臂。

  德国队与冠军擦肩而过

  最后一轮,由马丁·凯梅尔和亚历克斯·谢卡代表的德国队看起来是冠军最有可能的挑战者。马丁·凯梅尔和亚历克斯·谢卡已经连续四届组队参加高尔夫世界杯。此前他们的最好成绩是第五名。但论个人实力,马丁·凯梅尔去年夺得4个欧巡赛冠军,震惊世界高坛。本赛季初,凯梅尔4年内赢得了汇丰高尔夫锦标赛的冠军。而谢卡拥有4个欧巡赛冠军。

  凯梅尔在第2洞攻果岭的时候把球放到5英尺处。第9洞,塞加卡切球抓住小鸟,当时只落后领先者一杆。虽然德国队最后一轮一个柏忌都没有,而且塞加卡在第12洞拿下了20英尺的推杆,但是他们在最后一个洞第18洞中,没能拿下急需的小鸟,最终只交出69杆,与英格兰并列第二。

  中国队遭遇“鬼门关”

  在最后一天四人两球赛中,中国选手梁文冲和张新军在前九洞抓获3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转场后,中国队仅在第12洞收获一只小鸟,在第14洞以及最后一洞吞下柏忌,完成了低于标准杆1杆的71杆,这是中国队四天来的最差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海口观澜湖球场的9号洞成了中国队难逃的“鬼门关”。之前,中国队已连续两轮在第9号洞吃柏忌。27日打到9号洞时,张新军的开球飞到树林中不见了。梁文冲、张新军、球童、工作人员,包括同组的法国队员近二十人,在树林里找了好几分钟才将球找到。梁文冲将救之上球道,张新军第三杆上果岭后,五码的保柏没有推进,吞下本轮第一个柏忌。

  2013年世界杯仍落户海口

  记者27日从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组委会了解到,2013年第57届高尔夫世界杯的比赛形式,将参照2016年奥运会的比赛形式进行改革,而且继续在海口观澜湖球场举办。

  2007年,历经12年之后,经观澜湖与国际高尔夫职业巡回赛联盟再立盟约,高尔夫世界杯再次回到中国,并由欧米茄冠名赞助这项赛事,将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连续举办12届,其中2007年、2008年和2009年,即53届至55届都在深圳观澜湖举办。

  高尔夫世界杯为什么选择在海口举办?是否永久落户海南?观澜湖负责人表示,深圳、东莞和海口都有观澜湖的球会,在哪里举办都可以,加上海口正在不断打造世界级的高尔夫休闲度假产品,建设“世界高尔夫旅游目的地”和“中国高尔夫旅游之都”,观澜湖也愿意为此尽一份绵薄之力;如果今后的赛事进展顺利,能够更好地助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高尔夫世界杯原则上将永久落户海口。

  据悉,日前在土耳其举办的国际高尔夫旅游展上,主办方国际高尔夫旅游协会(IAGTO)公布了“2012全球最佳高尔夫度假胜地”评选结果,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榜上有名,一起获此殊荣的还包括苏格兰的费尔蒙圣安德鲁斯度假村,以及美国迈阿密的坦伯利岛海滩俱乐部。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