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11年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2011高尔夫世界杯动态

哥哥打仗弟弟背包 球童已成名将身边最贴心球迷

2011年11月28日12:07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俗话说:“每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女人。”而在高尔夫球界,一个伟大的球员背后同样有一个“贤内助”———球童。在2011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赛场上,就有不少特别的球童。

  赛场:

  哥哥打仗弟弟来背包

  今年征战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赛场上,中国队新的“张梁组合”的球童也很特别。这次给张新军背包当球童的仍然是他的弟弟张小军。兄弟俩已经在很多比赛中携手合作过。特别是在今年的汇丰冠军赛上,兄弟俩的默契令人称赞。“这次给我背包的仍是我的弟弟,之前好多比赛他都跟我背过包,我们配合都很默契。”张新军这样评价自己的弟弟。

  而搭档梁文冲的球童是元天。谈到元天,在中巡赛的赛场中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身着一条花裤,比赛中表情如一,这是他给我们最深的印象。而此次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他特意当起了梁文冲的球童,为中国代表队尽一份职、出一份力。而元天本人也是高尔夫球手。

  见闻:

  球童是最贴心的“球伴”

  也许你会认为球童只是背背沉重的球包,递下杆而已,那就误解了。打球前,球童保管、清理着球员的“装备”———球具,他背着球杆陪伴球员左右,时不时递杆、捡球、拣草皮、补沙……以上这些只是常规的动作。

  其实,一个优秀的球童将会提供以下服务:告诉你码数,每次击球后擦干净球杆,当你的球上球洞区后替你擦干净(并准确地标定球的位置)他可以准确地判断出你球包中每一支球杆能击出的距离,并能比你或比我还容易地读准球洞区的推击线。他还会帮助你打球,如果你正在打一个新的球场,他可以告诉你往哪里击球更安全。

  在球场上,一个优秀的球童能在恰当的时候同你开玩笑,让你仔细思考下一次击球。见多识广的球童可以称得上是球员的半个教练和“贤内助”,知道如何避免你击出好球时过度兴奋或击出差球时过度消沉。他会帮助你重拾信心,让你避免由失控引起精神崩溃。

  轶事:

  伍兹球童年收入超百万美元

  日前,成为“老虎”伍兹的球童是全球很多人觊觎的工作。因为伍兹宣布解雇了自己的球童威廉姆斯,在两人合作的12年多当中,威廉姆斯一共帮伍兹拿到13个大满贯,绝对是一个“功勋球童”。

  据悉,威廉姆斯12年中仅仅奖金收入就达到了800万美元,这还不包括伍兹给他的小费,而小费更是天文数字:2010年威廉姆斯的小费就超过100万美元!而一旦成为伍兹的球童,也会立刻在高尔夫界打响知名度。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