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尤文图斯动态

尤文1-0主义归来重拾巅峰时防守 1人似特雷泽盖

2011年11月28日12:2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比0现象

  巅峰时期的稳固防守又回来了!

  当天空电视台解说嘉宾、米兰名宿科斯塔库塔看到,武齐尼奇身为前锋却像穆里尼奥治下的埃托奥那样回撤防守、无比忘我时,情不自禁喊道:“天啊,他们又回来了!”

  那支“1比0主义”、视防守为生命的尤文又回来了,这才是老妇人本赛季复活的根本。一系列数据说明,尤文已将当年的“1比0主义”中的防守理念,深入骨髓。场均控球率59.1%,意甲第一,传球成功率84.1%,意甲第三,仅次于罗马和米兰,这和里皮的队伍一样,看似技术粗糙,却总能牢牢控球,尽最大可能不给对手进攻机会。此外,尤文场均长传进攻6次,意甲第一,场均短传次数478次,意甲第二,仅次于米兰,对长短传的结合非常得当,在保证进攻质量的同时,实质上也是加强了防守。

  在防守细节上,球员时代就拼劲十足的孔蒂,要求队员放下架子,和对手死缠滥打。这样一来,皮尔洛这种大师贴住对手玩命铲断的场景,在本赛季也屡见不鲜。尤文场均铲球24次,意甲第二,仅次于球风粗劣的切沃;场均拦截22.5次,意甲第一,与锡耶纳并列。收到的效果呢?尤文场均只被对手射门10.1次,意甲第一少。

  而且孔蒂的“1比0主义”在防守上还是里皮时代的升级版,少帅非常注重用进攻效率、进攻手段,来保证不被对手轻易反击。尤文阵地战进球达到15个,意甲第一;禁区内射门占51%,意甲第三,仅次于米兰和拉齐奥;禁区外射门占44%,意甲倒数第三。在孔蒂眼里,以胡乱射门结束一次有效进攻,让对手开始反攻,是防守上犯的第一个错误。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