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来中国的NBA球星去留存疑问 俱乐部愿相信外援

2011年11月28日12:31
来源:现代金报
布鲁克斯:混不好我就不回美国了(设计台词)
布鲁克斯:混不好我就不回美国了(设计台词)

  NBA停摆了149天后终告结束,新赛季很有可能从12月26日开始。根据ESPN的统计,目前NBA有70人在海外打球,其中有47名球员的合同中带有“跳出”选项,当然这并没有包括来CBA打球的球员们。出于保护联赛的目的,中国篮协新赛季规定NBA来华的球员不能想走就走,必须打满一个赛季,回归广东的易建联则不受该规定影响。不过,会否有外援“逃跑”呢?

  记者 邹鑫

  俱乐部愿意相信外援

  一家门户网站做了这样一个调查“您认为停摆结束CBA哪位外援会最先返美?”参与投票的8649人当中,有45%的参与者认为史密斯会最先毁约,随后是布鲁克斯、钱德勒和马丁。

  史密斯前几天闹出了“诈伤”的事情,最终他与俱乐部逐渐配合而变得不了了之。俱乐部也作出回应,表示史密斯不会贸然行动,而是安心留在队伍训练、比赛。

  对于钱德勒,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也明确表态道:“我们和他的合同是签到本赛季结束。在这之前钱德勒肯定不会离开广厦。”刚到广东队的前NBA火箭队球员布鲁克斯中方经纪人也同样表示,小布明确表示自己并没有留意NBA停摆的事情,只关心如何帮广东队打好球。

  不过,说到新疆队的马丁和米尔斯,其俱乐部总经理郭舰并非底气十足,他表示:“我们引援宗旨明确,大家你情我愿,应该不会(离开)。”

  球队可能与外援有私下协议

  有业内人士分析:表面上看,篮协已经堵死了他们回NBA的道路,用签保证书的形式令对方必须在CBA打满一个赛季。实际上呢?如果是球队不要他们了,这份保证书就变得无效了。俱乐部完全可以和这名球员签订一份官方的合同,然后签订一份私下的合同,约定在其想要离开CBA时用裁员的方式让他避开“保证书”环节。如此一来篮协的这份说明就彻底变成了一纸空文。

  这并不是空穴来风,有媒体曾在报道中称,确实有CBA俱乐部求贤心切,与NBA大牌有这样的约定。

  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各俱乐部的NBA球员相继离开的话,会对各俱乐部产生影响,虽然有合同等要求,但是对这些外援并没有本质的约束和影响,想离开的话还是会离开。”

  阿联伤愈即可返回NBA征战

  易建联回到广东队,并不受中国篮协对于外援的一系列规定的约束。“易建联当然可以走,他随时都可以选择离开。”广东队的总经理刘宏疆在接受采访时也确定了这一点,“我们之前和阿联签下的合同当中就包含这个条款,现在NBA停摆恢复了,他随时可以返回美国NBA效力。”

  据知情人士透露,易建联右膝的伤病需要2周的时间休养,而且,现在有三支NBA球队有意让易建联加盟,他很有可能在养伤结束后直接回归NBA。NBA新的劳资协议通过预计需要1周左右,之后一周是自由球员签约,加上一周的训练营结束之后,新赛季将在12月26日启动。

  CBA联赛中“NBA制造”一览

  威尔森·钱德勒

  (签约浙江广厦,上赛季效力于掘金)

  乔什·鲍威尔

  (签约辽宁,上赛季效力于老鹰)

  罗德尼·卡尼

  (签约辽宁,上赛季效力于勇士)

  JR·史密斯

  (签约浙江稠州银行,上赛季效力于掘金)

  肯扬·马丁

  (签约新疆,上赛季效力于掘金)

  帕特里克·米尔斯

  (签约新疆,上赛季效力于开拓者)

  丹·加祖里奇

  (签约江苏,上赛季效力于篮网)

  卡迪尔·马丁

  (签约吉林,上赛季效力于奇才)

  阿隆·布鲁克斯

  (签约广东,上赛季效力于太阳)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