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鲍春来退役后首次参加活动 小鲍:现在专心养伤

2011年11月28日14:12
来源: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讯 中国羽毛球队叱咤国际羽坛多年,且公众形象一直保持得很好,因此,国手们所到之处总是场面火爆。日前,世界冠军鲍春来和杜婧来长春参加吉林省新体育有限公司李宁羽毛球旗舰店开业庆典,今年两人都因旧伤无法坚持而无奈选择退役,处于养伤阶段的他们心情看似不错。

  2009年,李永波曾率领中国羽毛球队集体亮相长春,在长春五环体育馆与球迷过招。当时在长春掀起了一阵羽毛球热。位于长春市自由大路和亚泰大街交会的李宁羽毛球旗舰店此番迎来了两位重量级嘉宾,再次乐坏了很多羽毛球爱好者,纷纷购买球衣、球拍包等物品,现场找鲍春来和杜婧签名。今年9月,困扰鲍春来多年的膝伤再次出现韧带断裂,尽管打算坚持再坚持,但不断增添的新伤令他的膝盖脆弱不堪,也让他彻底看清——自己已经和伦敦奥运会渐行渐远。不得已,鲍春来最终选择退役,仅写1000字的退役申请就花了他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此前有消息称,鲍春来只是告别国际赛场,是否代表湖南参加2013年全运会还不确定,对于退役问题,鲍春来不愿多言,他只是表示:“都还没有确定。”不过他目前仍留在国家队中,“不参加训练了,现在专心养伤。”鲍春来说。网上曾有报道说,鲍春来坚决拒绝了国家队留他当教练的邀请,对此鲍春来予以否认,称这种说法不准确,今后当教练、读书,还是进军娱乐圈,多种选择摆在眼前,鲍春来说:“都还在考虑之中。”

  杜婧在北京奥运会上与于洋合力拿下了女双金牌,此后因伤导致状态下滑。去年世锦赛,为了让于洋继续征战伦敦奥运会,两人拆对。时隔不到三年,杜婧由于髋关节严重积水,加上之前的许多老伤,她的身体已经无法继续参赛,医生甚至下达了“再拼命有残疾危险”的通知。杜婧也无奈选择退役。除了养伤,她还在读研究生。杜婧表示,希望以张宁为榜样,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练员,也培养世界冠军。

  (记者 韩玉红/报道 吴然/摄)

(责任编辑:贾思颖)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