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天津泰达

泰达2011赛季盘点之关键词:老人与海 足协与杯

2011年11月28日14:20
来源:北方网

  [内容提要:以杯赛的冠军开始,也以杯赛的王者结束,泰达队的2011赛季由于两座冠军奖杯而光辉灿烂。而从此刻起,第一座冠军奖杯已经可以安静的留在泰达俱乐部的荣誉室,而第二座冠军奖杯成为了新赛季的开始,也成为了泰达俱乐部建设百年俱乐部、扬帆启程的新起航站……]

  天津北方网讯:一座冠军奖杯为天津泰达队的2011赛季划上了圆满地句号,也为天津足球再次腾飞吹响了号角。回首2011赛季,泰达队的成功绝非偶然。

  阿里汉——这个荷兰老人在泰达队已经执教两个赛季了,在这两个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之后,他都被自己的弟子高高抛起,第一个赛季他们获得了中超联赛的亚军,第二个赛季他们捧起了足协杯的金樽。

阿里汉捧起足协杯冠军奖杯。本网记者2011年11月19日摄于安徽合肥奥体中心。
阿里汉捧起足协杯冠军奖杯。本网记者2011年11月19日摄于安徽合肥奥体中心。


  作为曾经的国足主帅,天津球迷对阿里汉并不陌生。但是,直到他正式执掌泰达,人们才得以近距离的观察他。荷兰老人拥有标志性的肚腩,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仍然精准的任意球脚法;他拥有喜欢转动的大眼睛,但是他在接受采访时很少说假话,当然很多时候他以沉默回避;面对相熟的人,他拥有标志性的微笑,但是当他激动时,在场边大喊大叫的场面并不少见。

  在他刚刚入主泰达队之初,球队的现状并不乐观。经历了人员变动的泰达队当时需要全新的打法与战术体系。阿里汉针对泰达队的球员特点为球队打造了标志性的451阵型,这种依靠边路突破、两翼齐飞的打法即能打出漂亮足球,又能在实战中取得不错的效果。经历了七轮磨合阵容与打法之后,泰达队在2010赛季的后半段一飞冲天,最终获得了联赛的亚军,荷兰老人也在天津球迷的心中得到了应有的尊重。

  2011赛季,获得亚冠资格的泰达俱乐部加大了投入,引进了李玮锋、陈涛等实力球员,这让天津球迷对球队在2011赛季获得更大成功充满了期待。不过阿里汉并没有被去年的成绩冲昏头脑。在接受媒体采访中,他始终不提夺冠,只是不停地准备着下一场比赛。

阿里汉有的时候很固执,但有的时候也很可爱,他会跟队员开玩笑,做出很“萌”的手势。本网记者2011年4月19日摄于澳大利亚墨尔本伊蒂哈德体育场。
阿里汉有的时候很固执,但有的时候也很可爱,他会跟队员开玩笑,做出很“萌”的手势。


  赛季初期的辉煌让天津球迷对泰达队的期待更加强烈,直到联赛主场负于广州恒大队,很多人才清醒地认识到双线作战的泰达想获得所有的成功并不是现实的目标。阿里汉身上背负的压力也开始增大,随着老将们的伤病频发和聊博超、胡人天等小将的异军突起,质疑阿里汉的声音首次响起,在赛程如此密集的情况下为何不使用轮换制,成为了天津媒体和球迷对他的最大质疑。

  “对我的球队来说,进入主力阵容并不容易,当然如果你进入了,也不会轻易失去位置。”阿里汉如此回答外界对他的质疑,而接下来泰达队在联赛中的几轮主场失利,让“阿里汉下课”的声音出现在了泰达球场,球迷超高的期望和球队并不能三线辉煌的现实之间形成了落差。

  在一次训练之前,阿里汉告诉每个泰达球员,下赛季他将不再续约!一石激起千层浪,人们开始对这个荷兰老人在泰达队的两个赛季进行全面的回顾,他是不是带领天津足球走下去夺取更大辉煌的领军人?在泰达队漂亮地战胜山东鲁能队,获得足协杯冠军和下赛季亚冠资格后,阿里汉的去留成为了大家最关注的焦点。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