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皇马胜巴萨败积分差距达6分 宇宙队遇上大麻烦

2011年11月28日14:25
来源:重庆晚报

  12月11日的国家德比尚未到来,可皇马和巴萨之间的优劣,似乎已经见了分晓。周末,皇马在马德里德比中轻松获胜,巴萨则败走赫塔菲主场,两队之间的差距已经被拉大到了6分之多。上赛季此时,皇马和巴萨早已将第三名甩得远远的,可如今,是巴萨被皇马甩开了6分,而第三名瓦伦西亚与第二名巴萨之间的差距只有1分!西班牙媒体认为,不仅是皇马变强了,更重要的是,无敌宇宙队巴萨的套路似乎已被西甲诸队摸透了,想要再次卫冕?巴萨的麻烦真的大了。

  6分,瓜帅时代最大差距

  昨晨,西甲双雄皇马和巴萨遭遇了完全不同的境遇。皇马在马德里德比中,4比1逆转击败马德里竞技,取得联赛9连胜,而巴萨则在客场0比1不敌赫塔菲。本轮过后,皇马以34分高居西甲积分榜第一,而巴萨落后已达6分之多(28分),同时,6分也是瓜迪奥拉担任主帅以来,巴萨距离皇马最大的分差。

  主场作战的皇马开局并不顺利,第15分钟就被阿德里安攻入一球,0比1落后。但皇马随后展示出高出对手太多的实力,本泽马和伊瓜因先后创造“红牌+点球”,C罗点球梅开二度,皇马以11人打对手9人,再加上迪玛利亚和伊瓜因的进球,皇马主场最终4比1大胜对手,保持对马竞的连续12年不败。

  相对而言,巴萨就倒霉多了。第67分钟赫塔菲的巴雷拉就利用角球头球破门,虽然巴萨对赫塔菲的大门狂轰滥炸,但依旧0比1败北。上一次巴萨距离皇马6分,还要追溯到2007/2008赛季,但那个赛季皇马最终以领先巴萨18分的巨大优势夺冠,这一次历史会重演吗?

  此消彼长 轮流坐庄

  这一次,皇马占得先机

  【21世纪的前11年里,皇马4度夺得西甲冠军,而巴萨则有5次问鼎,过去三个赛季更是实现了三连冠。不过,足球世界里不存在永恒的王者,就正如当前的西甲联赛似乎已经到了重新洗牌的时刻。本赛季,皇马突出的表现,以及巴萨令人费解的低迷,似乎都在说明这一点。】

  皇马产生

  化学反应

  如何来解释皇马本赛季的爆发?《马卡报》的看法是:“穆里尼奥的第二个赛季,皇马终于有了可喜的化学反应。”媒体认为,上个赛季的皇马仅仅是将诸多球星堆砌在一起,而本赛季这些世界级球星开始相互融合,终于成为了一个整体。

  一个非常突出的例子就是C罗,上赛季C罗完全沉迷在跟梅西竞争射手王,而本赛季他数次在采访中表示,球队的胜利才是最重要的,他甚至不看重什么金球奖。于是,目前C罗虽然在射手榜上落后梅西1球,但他却已经有了多达5次的助攻。其次,皇马整体优势越发明显。在射手榜和助攻榜上,前5名中分别有3人来自皇马,说明皇马越来越懂得利用整体作战的优势。其中,迪玛利亚更是以10次助攻,位居西甲助攻榜第1位。而上赛季曾被无数西甲专家认为是无解的“伊瓜因和本泽马共存问题”,本赛季随着两人多次在场上相互配合,已经消散得无影无踪。

  第一个赛季无冠,让皇马将帅都意识到,依靠某个球员,或者某几个球员,是无法与巴萨抗衡的。而当皇马众球星完全融为一个整体之后,化学反应也就随之而来了。

  巴萨套路已被摸透

  皇马崛起之时,正是巴萨衰退之日。事实上,本赛季就连加泰罗尼亚媒体都承认,巴萨越来越依靠梅西个人的表现:“若不是梅西每每在关键时刻进球,巴萨可能会丢更多分。”之所以从完全依靠整体的“宇宙队”,变成“梅西一个人的球队”,主要还是因为巴萨的进攻套路被西甲球队摸透了。

  客场0比1输给赫塔菲之后,巴萨遭遇了客场连续两场不胜。如果说这次客场落败,是源于赫塔菲的破坏性战术,那么上一次客场跟毕尔巴鄂战成2比2平,则完全是因为巴萨的死穴都被毕尔巴鄂主帅贝尔萨抓住了。《世界体育报》认为,对手现在对付巴萨的办法都很一致:精确的防守站位,凶狠的铲断,快速而高效的反击。“说白了,放弃阵地战,转而跟巴萨打游击,考验‘宇宙队’原本就没那么稳固的后防线。”

  曾几何时,巴萨的战术被公认为无解,然而经过穆里尼奥、贝尔萨等战术大师的摸索和实战考验,巴萨已再无秘密可言。目前唯一的问题是:瓜迪奥拉是否想到了破解之道呢?重庆晚报记者 张斯瑜

  英超

  曼联1比1纽卡

  埃尔南德斯幸运先进一球,本·阿尔法在曼联禁区为纽卡赢得争议点球,登巴巴一蹴而就。

  切尔西3比0狼队

  玛塔两传一射居功至伟,主帅博阿斯也暂时脱离“下课”危机。

  阿森纳1比1富勒姆

  德甲

  多特蒙德2比0沙尔克

  莱万多夫斯基、桑塔纳各入一球,上届冠军本赛季首次占据德甲榜首宝座。

  意甲

  拉齐奥0比1尤文图斯

  佩佩打进唯一进球,“斑马军团”积25分重新回到意甲积分榜榜首。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