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0-1赫塔菲赛季首场失利 宇宙队不败金身破

2011年11月28日14:27
来源:重庆商报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昨天凌晨,2011/12赛季西甲联赛第14轮一场焦点战在阿方索·佩雷斯球场展开争夺,巴萨客场0∶1负于赫塔菲,爆出本赛季西甲联赛最大冷门。谁能战胜宇宙队?这一当今足坛的“哥德巴赫猜想”在一夜之间迎刃而解,已经练就了“金钟罩”绝学的卫冕冠军,在各项比赛中保持27场不败后竟然被此前一直徘徊于降级区的球队击败了。

  巴萨20脚射门一球未进

  本场比赛之前,巴萨近5次联赛对阵赫塔菲取得全胜。赫塔菲联赛历史上唯一一次取胜巴萨还是2007年,本赛季这支弱旅也一直徘徊于降级区。昨天的比赛一开始,就进入巴萨的节奏,红蓝军团始终占据着场上的主动。全场比赛,巴萨的控球率高达71%,并有20脚射门。但就是这20次射门巴萨却没能换取一个进球,反倒是赫塔菲获得了机会,主队在第67分钟打破僵局,米库禁区前射门被皮克挡出底线,萨拉比亚开出角球,从后插上的巴雷拉8码处抢在凯塔前头球冲顶入网。

  27场不败“金身”被打破

  如今的巴萨号称“宇宙队”,而这一场意外的失去,让巴萨一系列的光环消失。本场比赛告负,不仅是巴萨本赛季第一次输球,也是瓜迪奥拉第一次输给这支马德里小球队。输掉这场比赛后,巴萨三大纪录同时戛然而止。新赛季球队各项赛事连续21场不败的纪录就此终结,而加上上赛季末期的比赛,红蓝军团连续不输球的场次也最终锁定在了27场。此外,巴萨连续43场客场正式比赛进球的纪录和西甲客场连续26战破门的历史纪录也画上了句号。

  本轮皇马4∶1胜马竞,瓜迪奥拉入主巴萨以来,红蓝军团还从没落后过皇马6分,这是宇宙队在联赛积分榜上落后的最大分差。

  梅西颗粒无收被C罗超越

  一场失利,除了让巴萨在与皇马的竞争中陷入被动,同样让梅西联赛射手榜第一的位置不保。本场比赛,运气极差的梅西两次与进球失之交臂。第91分钟,梅西进球因凯塔越位在先被判无效,但回放显示是防守梅西的卡斯克罗自己捅传回禁区内的。第94分钟,哈维斜传球,梅西胸部停球后小禁区右上角外斜射打中远角立柱。而另外一个赛场,C罗却利用比赛中的两个点球悄悄的完成了对梅西的超越。本轮结束后,C罗以进16球的成绩在射手榜上反超梅西,升至第一,最近3轮联赛打进6球,为皇马一共出场108场打进106球,完成了对大罗的超越。

  本组稿件 记者 罗晶

  记者观察

  赫塔菲教会大家如何击败巴萨

  新赛季开始后,瓜迪奥拉的球队表现出了一如既往的强势,无论是超级杯,欧冠,西甲还是国王杯,尽管多线作战,但是红蓝军团从未遭遇过一场失利。面对皇马的两场西班牙超级杯,巴萨取得1胜1平的战绩,随后与波尔图的欧洲超级杯,巴萨同样完胜。欧冠小组赛5战,巴萨同样取得4胜1平,其中面对意甲冠军AC米兰,瓜迪奥拉的球队1胜1平同样占据上风。谁能战胜无敌的宇宙队?这看似无解的难题在昨天对阵赫塔菲的比赛中,却让大家找到了端倪。

  赫塔菲再一次用胜利证明,巴萨面对三后腰铁桶阵时有多么狼狈。伊涅斯塔和法布雷加斯的受伤,使得哈维独木难支,梅西也一直处在对手的多人包夹之中。当然,巴萨本身的人员配置和战术打法,如今也渐渐进入了瓶颈期。通过短传控制比赛节奏,但却因跑动太少而很难拉开对方防线的空当。近期巴萨越来越多地出现类似情况,红蓝军团一来体能上有所不足,二来球员们对胜利的渴望也渐渐淡漠。在3年拿到12冠之后,巴萨将士们很难再像08/09赛季那样玩命奔跑。加之边锋们本赛季状态集体滑坡,巴萨攻势过于集中于中路,这也有利于对手组织好防守体系。

  此外,就是严重的梅西依赖症。曾经患上C罗依赖症的皇马,本赛季可以在他不上场的情况下6∶2屠杀萨格勒布迪纳摩。而巴萨锋线整体水平则令人担忧,红蓝军团患上了严重的梅西依赖症。在梅西本赛季进球的场次中,巴萨战绩为12胜1平,胜率高达92.3%。而在梅西哑火时,巴萨本赛季战绩仅为3胜4平1负,胜率仅为37.5%。

  如何击败巴萨?相信这场他们与赫塔菲的比赛录像,今天会出现在每支球队教练的案头。

  欧战综述

  英超豪门平局收场

  意甲尤文继续领跑

  本报讯(记者 罗晶)昨天,本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进行了8场比赛,两支豪门都在焦点战役中收获了平局。阿森纳1∶1被富勒姆逼平,而曼联同样1∶1与纽卡斯尔握手言和,值得一提的是,曼联已经连续六轮单场进一球,难怪头号射手鲁尼也只有在比赛中踢人来发泄情绪了。本轮唯一收获胜利的豪门是切尔西,他们以3∶0横扫狼队,排名悄悄爬升至积分榜第五。

  昨天,意甲第13轮进行了一场焦点大战,两支争夺榜首位置的球队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最终,凭借佩佩的进球,尤文图斯客场1∶0战胜了对手拉齐奥登上了联赛榜首的位置。这场胜利过后,尤文的联赛不败纪录扩大到11场,而目前欧洲其他主流联赛中,保持联赛不败金身的也只剩下英超的曼城了。但是曼城在欧冠中输给过拜仁和那不勒斯,而在巴塞罗那联赛首败之后,没有欧战任务的尤文图斯成为了五大联赛至今唯一不败的球队。

  此外,西甲其他比赛,巴列卡诺队1∶2不敌巴伦西亚。后者目前排名升至西甲第三。

(责任编辑:宋德超)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