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首败落后皇马六分 争议点球引爵爷炮轰裁判

2011年11月28日14:35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巴萨首败 被皇马甩六分
巴萨首败 被皇马甩六分

  曼联踢平 追曼城有难度

  欧洲足坛改朝换代的时候真的来了?北京时间11月27日,西甲第14轮,卫冕冠军巴萨客场0比1爆冷输给赫塔菲,吞下本赛季首场败仗,皇马则在同城德比中主场4比1横扫马德里竞技,积分榜上已甩开排名第二的巴萨6分。英超第13轮,卫冕冠军曼联继续走背字,主场1比1战平纽卡斯尔,落后少赛一场的领头羊曼城4分。

  客场0比1输给赫塔菲,巴萨本赛季第一次尝到失利的滋味。最让瓜迪奥拉郁闷的是,巴萨的最大竞争对手皇马又赢了,并且是4比1横扫马竞,西甲连胜场次达到9场,各项赛事连胜场次达到13场。两队状态的反差在积分榜上得到充分体现,皇马以34分稳居榜首,巴萨以28分暂居第二,前者的领先优势多达6分。巴萨上一次落后皇马6分时的结果怎样?那是2007~2008赛季,赛季结束时巴萨落后皇马18分。

  赫塔菲虽说对阵巴萨之前,本赛季只赢了两场比赛,但他们凭借巴雷拉的全场唯一进球,完成了米兰在欧冠两回合比赛的未竟之事。补时阶段,梅西的进球被判越位在先,接着他的射门打在门柱上……这些细节似乎在暗示巴萨,裁判和运气都站在他们的对立面。反观皇马一边,裁判罚下马竞两位队员,还送给皇马两个点球,C罗抓住这两次机会梅开二度,迪玛利亚和伊瓜因各进一球。“我们一直保持着雄心和动力,我们接下去会遭遇平局或者失利,最重要的是前14轮我们拿到了34分。”穆里尼奥深知推翻巴萨王朝的工作才刚有起色,所以他并未对积分榜上6分的领先优势自满。

  争议点球

  爵爷炮轰裁判

  由于本轮曼城客场挑战利物浦,全取三分颇有难度。对于曼联来说,这是他们缩小与领头羊差距的绝佳机会。可结果却大跌眼镜,弗格森的弟子们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被纽卡斯尔1:1逼平,目前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仍落后曼城4分。

  整个上半场,曼联进攻方面的亮点少之又少,反倒是鲁尼个人的污点彻底激怒了纽卡斯尔队员,曼联10号在一直破门无方的情况下,跑到对方禁区里用飞铲放倒了纽卡斯尔后卫科洛奇尼,随之连续两脚大力踢向科洛奇尼的双腿,这也使得纽卡斯尔队员本·阿尔法追着鲁尼破口大骂。到了下半场,纽卡斯尔后卫小禁区前的解围打在埃尔南德斯身上弹入大门,曼联幸运地取得1:0领先。仅过了15分钟,本·阿尔法禁区内被费迪南德铲倒,电视回放显示费迪南德的确先碰到皮球,可裁判还是判了点球,登巴·巴将比分扳成1比1。

  未能在主场拿到三分,弗格森赛后有些恼羞成怒,他认为点球根本不存在,“场上每个人都认为那不是点球,主裁之前甚至都将手指向角球处,可边裁推翻主裁的决定。主裁比边裁更接近事发地,他却听从边裁的提议,这绝对非常滑稽。”

  切尔西主场3比0完胜狼队,博阿斯暂时解除了下课危机,阿森纳主场1比1战平富勒姆,终结五连胜。

  遍杀豪强

  尤文保持不败

  如今的意甲积分榜上城头变幻大王旗,可最频繁出现在领头羊位置上的还是尤文图斯。斑马军团本轮凭借佩佩的进球,客场1比0绝杀拉齐奥,反超乌迪内斯一分,重新登顶积分榜,别忘了他们还少赛一轮。至此,尤文也成为欧洲四大联赛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他们在过去11轮联赛中取得7胜4负。在这11场比赛中,尤文接连战胜的夺冠竞争对手分别为AC米兰、国际米兰、拉齐奥。该队主帅孔蒂表示,战胜拉齐奥是尤文成熟复兴的一个重要标志,“今天的胜利是一个标志,标志着比起赛季刚开始时,我们逐渐成熟了。”

  《都灵体育报》分析道,米兰、国米、那不勒斯在分心欧冠时,尤文只需等待周末的联赛,目前来看,国米与那不勒斯逐渐在联赛中掉队,米兰才是尤文的最大竞争对手。不过,米兰如今的重心更倾向于欧冠。《米兰体育报》则表示,尤文如果继续这样的表现,没人能从他们手中夺走联赛冠军。(庆宁)

  巴萨落败,比利亚、梅西垂头丧气。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