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新条款解读中产球员或受损 小球队将从中获利益

2011年11月28日14:4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曹政宁

  当大卫·斯特恩预言老板们一定会支持这个“试探性协议”时,他这么有把握倒不仅仅是资方这边几乎赢了所有重要的细节。

  也和他做足了自己的功课有关,包括经年累月收集劳方的观点,而且还在黑色星期五这马拉松般的会谈中,同联盟劳工代表组织了2次电话会议。同那11人交流过之后,斯特恩就对这个试探性协议能得到最终的赞同很有把握了,等到有足够的联盟老板认可,下星期球员们投票再一通过,这就将成为新的劳资协议了。

  另一方面来看,比利·亨特其实并不知道球员们会如何反应,这也是为什么他在向公众公布协议细节前,先要把它们解释给球员们听。

  常识告诉我们,尽管球员们对会谈什么的并不是那么密切关注,大多只是单纯地热爱这NBA这项运动,所以最终这个协议还是会通过的。但亨特的谨慎也并非没有道理,和斯特恩不一样,亨特所面对的是人数更多、但可预测性却更低的集团,并且在整个过程中不止一次地让他自己体会过这样那样的“惊喜”。

  联盟里拥有超过400名球员是一个事实,另一方面,其中大多数人都是异常争强好胜,并且考虑到斯特恩和老板们曾经那样薄待他们,因此对于他们的提议相当敏感。

  球员们虽说拥有自己的力量,不过他们自己也有苦果要咽,其中包括当缩减开销后未来几年里自由球员都要受到影响,包括一个变小的中产条款,包括大部分中流球员工作保障变得更低了。

  所以说未来几天里亨特、德里克·费舍尔和球员工会要好好施展他们的推销水平了。

  如果我去推销,我觉得可以提出这么几条,首先一点就是关于自由球员转会,这曾经是每个球员市场价值的基础,但现在不像过去那样意味着一切了。不存在硬性工资帽,并且每支球队每年都会获得一些中产条款。

  以前一个并非一流球星的球员要赚大钱,唯一的办法就是在自由球员市场一试。而现在有了收益分成后,即便是最手紧的球队也可以时不时地阔上一把。如果300万美元过去算是不错的收入,那么现在可以告诉你,联盟里统统30支球队都能要、并且要得起你。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