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中国羽毛球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赛 > 国羽动态

“超级丹”曾是爱哭男孩 王仪涵拒演幼年宋美龄

2011年11月28日16:43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林丹 妈妈快来看我吧

  “妈妈,我想你了,快来看我吧,把我带回去。”幼年小林丹曾每天写给父母一封这样的信。

  9岁时林丹被教练带往福建省体校进行训练,爸妈走后,留在福州的小林丹就开始哭,几乎每天都要哭上一场。有时候,他会练着练着就突然哭起来,教练就会先让他站在一边哭,等他哭完了接着训练。回到宿舍,他还会和同样外地来的想家的小同学一起抱头痛哭。

  到现在林妈妈还保存着这些林丹当时哭诉的信。有一次父母送完林丹往回走的时候,小林丹死死跟在后面,两人都已经上车了,林丹还一边哭一边追,司机看不下去了,问“要不要停一下”,林妈妈却坚决地说“不用”。

  王仪涵 我不喜欢拍电影

  儿时的王仪涵曾是幼儿园里的宠儿,老师们都喜欢这个圆脸庞大眼睛的小姑娘。少年宫的舞蹈老师看中她,哪知丫头人小主意大,一屁股坐在地上,就是不肯学跳舞。更有剧组找上门来,《宋氏三姐妹》寻找幼年宋美龄的扮演者,导演问王仪涵:“喜欢拍电影吗?”被她一口回绝。直到幼儿园大班那年,妈妈试探着给她买了把羽毛球拍,没想到小仪涵非但没拒绝,反而自顾自地挥起球拍来。到了8岁,妈妈带着王仪涵参加了某青少年羽毛球俱乐部,自此走进羽球世界。

  于洋/王晓理 送她一个男朋友

  于洋和王晓理在场上是默契搭档,在生活中也是姐妹情深。奥运冠军携着小师妹一步步走到了女双世界第一的位置。在一次访谈中,王晓理说如果自己有超能力,最想送给于洋一间大公司,因为于洋很厉害,有很强的管理能力,开公司肯定能成功。问及一旁的于洋时,平时像假小子的她也显得十分动情,“我希望帮她(王晓理)找一个全世界最好的男朋友,靠谱,懂她,疼她,给她幸福,并且全力支持她做喜欢的事情。如果可以的话,我一定送给她一个完美的男朋友。”

  张楠/赵芸蕾情侣搭档拿冠军

  混双球员张楠、赵芸蕾不仅是搭档,也是情侣。冠军如云的中国羽坛,从来不缺少世界冠军情侣,但张楠、赵芸蕾肯定是最特别的一对。今年八月问鼎伦敦世锦赛,是中国羽毛球第一对情侣搭档在世界大赛上夺冠。这样独一无二的浪漫,为这对羽坛新情侣的运动生涯增添了色彩。

  实习生施佳 本报记者 王志灵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