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安贞焕:朴智星踢球好所以帅 我不是当教练的料

2011年11月28日19: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朝鲜日报

 

 


  "看看我脸上的皱纹。现在已经不再像以前了。"——韩国足球的代表性美男球星也在埋怨岁月。曾一度出任某化妆品广告代言人的安贞焕说:"岁月很可怕。最近英俊的后辈们真的很多。"

  就"在其中选择一位"的要求,安贞焕称"应该是智星哥"。他说:"因为朴智星球踢得最好,所以最帅。为什么叫哥哥呢?是因为他球踢得比我好。"其实朴智星比安贞焕小5岁。

  本月25日,记者采访了结束在中国大连实德的3年中超生涯后,于9日回到韩国的安贞焕。在中国,安贞焕是"足球韩流"的核心。大连实德上月29日还为安贞焕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告别比赛。

  安贞焕说:"从比赛前几天开始,电视台就在制作特辑节目,而广播电台也每天都在播放助威歌曲。比赛创下了本赛季最多观众人数。"

  从今年年初开始,安贞焕就有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的想法。但一想到要脱下球衣,就有些不舍。他正犹豫明年是否重返K联赛。尽管已经有几支球队向安贞焕抛出了橄榄枝。但安贞焕说:"韩国球迷依旧把我看作是以前的我,因此我担心让他们失望。现在退役和继续踢球的可能性各占一半。"

  安贞焕称,如果看作是一场足球比赛,我的足球生涯现在正是定输赢的瞬间。他说:"已经踢到加时赛,也进行了点球大战。但依然是平局。"安贞焕就自己的足球生涯称"好事也多,坏事也多"。安贞焕说:"回想起来,也有很多后悔的时候,但韩国国民依然会记得2002年的安贞焕,因此感到很幸福。"

  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韩国队对阵意大利队的八分之一比赛中,安贞焕打进制胜球成为国民英雄。但他没有受到所属球队意甲佩鲁贾队的重视,并最终退出球队。

  安贞焕说:"在意大利时,足球真的很有趣。当时罗纳尔多和齐达内等顶级选手都还在。很遗憾。"此后,安贞焕曾效力于法国、德国和日本联赛,但未能留下佳绩。

  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韩国队对阵多哥队的比赛中,安贞焕再次打进制胜球,轰动韩国,此后他决定退出国家队,但在郑海成教练的劝导下最终参加了南非世界杯。在南非世界杯上未能上场。

  安贞焕说"在我的足球生涯中,会进球的预感很强烈的比赛共有3场。都是世界杯比赛,分别是2002年韩国队对阵意大利队、2006年韩国队对阵多哥队和去年韩国队对阵乌拉圭队的八分之一比赛。前两场都有进球,在与乌拉圭队比赛时我很渴望上场,但教练并没有用我。"

  即便如此,安贞焕也在球队中起到鼓励后辈们的作用,因此对在国家队的最后生活感到很满意。安贞焕并不想选择"退役后当教练"的老套路。他计划,退役后一边帮助从事化妆品事业的妻子,一边运营少年足球俱乐部。对为什么不想当教练的提问,安贞焕回答说:"我不是当教练的料。"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