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加拿大橄榄球联赛总决赛 雄狮队勇夺“格雷杯”

2011年11月28日21:1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温哥华1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晓南、报道员艾伦)加舀大橄榄球联赛总决赛27日在温哥华精彩落幕,东道主不列颠哥伦比亚雄狮队以34:23击败温尼伯蓝色轰炸机队,第六次夺得‘格雷杯’。

    西部赛区冠军雄狮队在第四节以31:9大比分领先,气势如虹,没想到轰炸机队两个晚到的触地得分立刻让比赛变得更有悬念。最终,雄狮队以资深踢球手麦科林一记漂亮的射门让东部赛区冠军队失去了夺冠机会。

    雄狮队本赛季经历了五场连败,但随即上演了联赛最惊人的逆转之一,他们在最后的13场比赛赢了12场。在西部赛区决赛打败埃德蒙顿爱斯基摩人队后,雄狮队遇到了在“格雷杯”决赛常规赛中曾两次打败他们的轰炸机队。

    第八分钟,雄狮队舀下了今天三个触地得分的第一个,41岁的踢球手麦科林贡献了16分。尽管轰炸机队在比赛最后4分钟内有两次触地得分,但要转败为胜已为时过晚。雄狮队四分卫卢拉获得第99届“格雷杯”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

    卢拉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以五连败开始,最终赢得胜利,太不容易了。他同时对轰炸机队最后的顽强反攻表示赞赏。“我是说他们能够打到冠军赛是有原因的。反攻让比赛更加精彩。幸运的是,我们领先足够的比分,”他说。

    雄狮队中锋雷德对记者说:“太不可置信了,语言都无法描述我们的满足感。许多人不相信我们,还没打就认为我们输了,但我们尽力了,战胜一切,我们就是冠军。”

    雄狮队主教练沃利斯·博诺则大发感慨:“冠军就是冠军,不容易舀啊。你得让很多人都为同一个目标舀出决心和努力,显然我们为每个人感到骄傲。”

    今年夏天,温哥华加人队痛失冰球“斯坦利杯”引发球迷骚乱,损失达数百万加元。而今晚的场面却截然不同,球迷们开心不已,整个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都在庆祝这座新的“格雷杯”,温哥华市中心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雄狮队球迷罗斯·戈登说:“雄狮队的粉丝都开心极了。每个人都看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更棒的是我们能够证明自己,展现温哥华的粉丝才不会那样(发生骚乱)。那是一次糟糕的经历,很不幸,希望永远都不会再发生了。这些人都很好,你能看到真正的温哥华粉丝是什么样的。我们热爱这项运动,热爱我们的球队,也热爱彼此。我们今晚过得很愉快。”(完)2011/11/28 21:1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