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中国羽毛球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赛 > 国羽动态

世界羽联:林丹在巅峰状态 明年或破李宗伟纪录

2011年11月28日16: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体育专电 27日在上海进行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中,林丹击败队友谌龙夺得男单冠军。对于林丹夺冠,世界羽联撰文表示,目前的“超级丹”正处在巅峰状态。

  世界羽联之所以得出林丹正处在巅峰状态的结论,不是因为他曾4夺世锦赛冠军,不是因为他拿过奥运、亚运金牌,而是因为林丹在上海夺得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背靠背”超级系列赛冠军。

  在近两周先后举行的香港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中,林丹两次在半决赛中击败劲敌李宗伟,又在决赛中分别击败队友陈金和谌龙,尽显王者风范。而林丹上一次在超级赛中夺得“背靠背”冠军还要追溯到4年前,当时林丹先后赢得了韩国公开赛和全英公开赛的冠军。而那两个冠军,也是林丹截至目前所收获的15个超级赛冠军的前两个。

  林丹的15个超级赛冠军距离李宗伟保持的20个超级赛冠军的纪录还差5个。世界羽联认为,以林丹现在的状态,他很有可能在明年打破李宗伟保持的纪录。

  世界羽联超级赛每年共设12站比赛,林丹在今年的超级赛中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在马来西亚公开赛、新加坡公开赛、日本公开赛以及法国公开赛中,他因为不同原因退赛,而在香港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之前,他也仅在1月份夺得了韩国公开赛的冠军。

  接连退赛曾让林丹的世界排名一度下滑到第三位,近来表现强势的谌龙取代他成为第二,而排在第一的依旧是李宗伟。好在林丹在接近赛季尾声时爆发,连夺两冠之后,世界排名又重新回到了第二位。在12月举行的超级赛总决赛中,正处在巅峰状态的林丹将向这一收官之战的冠军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