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新协议暂不拆散热火湖人 未来两年格局仍无大变

2011年11月29日07: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湖人和热火仍是“主角”
湖人和热火仍是“主角”

  北京时间11月29日,劳资双方如今已经基本上达成了框架协议,在双方的新协议当中软工资帽和奢侈税条款会对联盟各支球队有一定的影响,但这种影响由于在新协议里有缓冲的年份,所以在未来的两年时间里整个NBA的实力格局仍然不会有太大的变动,如湖人、热火、凯尔特人、公牛等球队恐怕还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为了能够让球员们接受新的协议,因此在这份方案当中,新协议的资方进行让步,依然还运用软工资帽体系,这也就是说球队在薪金总额方面可以超过工资帽,但是多出的部分需要付出其他的代价,这有利于让一些财大气粗的老板们继续拥有挥霍金钱挖取球员的机会。最重要的是,新协议的奢侈税征收方面,在协议生效的第一年和第二年时间里超过奢侈税底线的部分按照1:1征收奢侈税,也就是说在未来的两个赛季里依然执行2005年劳资协议的奢侈税条款。这两大因素,就决定了未来的两年时间里依然还是那些财大气粗的重金招揽巨星的球员主宰NBA的实力格局。

  以湖人为例,他们在2011-12赛季的总薪资为9131万美元(以hoopshype数据为标准,以下皆是同一出处),他们最主要的两名球员科比和加索尔两人的合同要到2013-14赛季才到期,但是剩下的第三号和第四号球星拜纳姆和奥多姆两人的合同要在两年后到期(2012-13赛季是球队选项)。这也意味着只要他们乐意在2012-13赛季执行球队选项的话,那么他们的阵容当中最重要的四名球员至少还可以维持两年的时间,他们的豪华阵容依然会是联盟最有利的总冠军争夺者。

  在新协议当中,超过奢侈税底线的球队在中产特例上有所限制,但是即使是湖人这两年时间里不能引进强援,假如前两年还是维持1:1的奢侈税征收额,那财大气粗的巴斯肯定会乐意在这两年时间里尽可能地将他们的球队作用最大化。因此留住这四人作为核心的团队,便成为湖人最有力的夺冠武器。

  热火也同样如此,在新协议的第三年(2013-14赛季)之前,他们所超出的奢侈税底线部分也只用征收1:1的比例的奢侈税,这并非热火队老板不能支付的,因此在这两年之内他们根本就不会因为奢侈税的问题而退缩,至少保持当前三巨头外加哈斯勒姆和米勒(假如能够重新找回状态的话)的五大轴心球员的阵容还能够维持两年的时间。这也意味着他们虽然在下个赛季有6531万美元的总工资(由于罢工的缘故,实际工资应该是赛季的66/82)并没有触发奢侈税底线,但是他们必然还要继续引进球员,肯定会超过这个数额。毕竟1:1的奢侈税征收额与总冠军诱惑相比起来,如此豪华的阵容所带来的经济效应会更高一些,两年之内犯不着为腾出薪金空间的问题而折腾。

  小牛在2011年夺得NBA总冠军,在新赛季能否继续登顶的主要原因在于是否能够续约泰森-钱德勒和巴里亚这两名重要的自由球员,若是续约了钱德勒(年薪必然千万),那肯定就会触发奢侈税底线。由于特里(1144万)和基德(850万)这两大球员的合同在2011-12赛季后就立马到期,因此即使重金续约了钱德勒和巴里亚,他们依然能够在两年后的2013-14赛季(按当前合同来算,小牛这个赛季总薪金为4111万美元)有效地控制球队的总薪金水平。因此,只要能够续约钱德勒,或者是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签下其他优秀中锋,那么财大气粗的库班根本就不会在意新协议前两年1:1的奢侈税。

  其他不超过奢侈税底线的球队,则有可能会在其他特例条款当中获益而出现触底反弹,比如黄蜂、灰熊、篮网这些球队可以拥有更高的运作空间引进强有力的球员,在他们原有的基础上加强阵容实力,但是他们在近两年内想要和湖人、热火这样的球队相抗衡恐怕还有些困难——除非在2012年夏天再度出现球星扎堆的情况了。(搜狐体育 时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