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罗斯条款激发年轻球员 威少续约薪水可超杜兰特

2011年11月29日07: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罗斯是联盟中唯一一个符合条款的
罗斯是目前联盟中唯一一个符合条款的

  北京时间11月29日,随着劳资双方达成协议,持续了149天的漫长停摆终于宣告结束。在新的劳资协议中,联盟与球员工会添加了 一份“罗斯条款”,那些在新秀合同时期表现特别优异的球员将得到更好的续约合同,从而激发新秀球员尽快在联盟中展露实力。

  所谓“罗斯条款”,就是一名仍处于新秀合同中的球员,在签订其职业生涯第二份合同时有机会得到一份起薪占联盟所设定的球队 工资帽30%的大合同。而以前,处于新秀合同中的球员在签订新合同时,起薪最多只能占到工资帽的25%。不过“罗斯条款”的要求 也非常苛刻,只有那些曾在新秀合同前四年期间当选过MVP,或者是曾在全明星票选中两次以首发身份入选全明星赛,亦或是曾两 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无论是第几队)的球员才有资格利用“罗斯条款”拿到一份大合同。

  目前在NBA联盟中,只有罗斯满足这个条款,他在上个赛季获得了常规赛MVP。在旧款的劳资协议中,球队工资帽为5800玩美元,新秀合同结束后,罗斯只能签下占球队工资帽25%的顶薪合同,合同起薪为1450万美元。但在新款劳资协议中,罗斯的第一年薪水将 达到1740万美元,增加了将近300万美元。在前几年中,詹姆斯和杜兰特都曾经在新秀时期就打出了非常耀眼的表现,但受困于效 力年限不足6年的限制,他们第二份合同起薪却只能占球队工资帽的25%。

  以往的NBA新秀即使表现出色,但在签约职业生涯第二份合同时都无法取得与联盟当红巨星一样的薪水,这或多或少也影响了一部 分NBA新秀的拼搏欲望。而在“罗斯条款”的刺激下,球员只要在新秀合同时期打出足够出色的表现,就能够在签约职业生涯第二份合同时就取得和其他效力多年的巨星同等待遇,这将激发NBA新秀们的进取欲望。目前在联盟中,威斯布鲁克和乐福都有望在罗斯之后享受“罗斯条款”带来的好处。韦斯特布鲁克上赛季荣膺NBA最佳阵容第二阵,新赛季他只有再入选最佳阵容,就将获得罗斯条款的权利,而乐福只有取得常规赛MVP,才能使用这一条款。在“罗斯条款”的诱惑下,威斯布鲁克和乐福下个赛季必然会更 加努力,为自己赢得早日与其他巨星薪水并肩的机会。尤其是威斯布鲁克如果下赛季继续入选全明星,甚至有望签下超越杜兰特薪 水的合同。

  在NBA联盟历史上,有许多新秀因为进取心不足,导致尽管拥有出众的才华,最后却未能表现出相应的实力。比如曾经的状元秀大 狗罗宾逊才华横溢,但始终未能建功立业。而随着“罗斯条款”的设置,新秀们只要表现出色,就有望获得更多的薪水,这一点将 激发许多年轻球员以及未来几年的新秀更加努力的投入到赛场之中,联盟也会涌现出更多的新星,从而提升整个NBA的比赛质量。 (晓月山风)

  相关新闻: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