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不满观众倒戈 李永波发飙:嫌国羽拿冠军多了?

2011年11月29日03:12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向群
  2011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日前在上海落幕,除男双外,中国羽毛球队拿下混双金牌,并包揽女单、男单和女双三个项目冠亚军。这样,中国羽球队在本赛季12站大奖赛所设的60个冠军中夺取了41个。

  然而,谈及林丹和李宗伟的男单半决赛,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却发飙了,“上海为李宗伟加油的人多了,是嫌中国队拿冠军多了?”这番话,很快在赛后受到球迷的“围观”。

  炮轰:“观众竟然给李宗伟加油”

  与男单决赛林丹和师弟谌龙的内战相比,大家显然更关心林丹与李宗伟的那场半决赛,特别是有消息称,李宗伟、陶菲克和盖德达成秘密协议,准备全力阻止中国队拿到满额奥运门票。最终,林丹以2∶1战胜对手,但李永波并不满意,“其实林丹打三局就已经犯了错误,应该是2∶0的球。因为在第一局19:17时,场地观众竟然给李宗伟加油,影响了林丹的情绪……我了解林丹,所以连丢4分。”显然,李永波把丢分的原因归结于现场观众的不捧场,“大家可能心胸宽,给所有运动员加油,但是在印尼和马来西亚比赛,从没有听人说给外国队员加油。在国内比赛很难体会到天时、地利、人和的场面,总是有不愉快的经历”。

  之后在被问到鲍春来、杜婧的退役仪式是否会像谢杏芳等人在上海举办,李永波一点也不给面子地说,“一定会办,只是要选择合适的地点和时间,当然还要两人愿意。不过应该不会在上海办了,如果上海为李宗伟加油的人多了,嫌中国队拿冠军多了,那以后可能比赛也不在上海办了”。

  说法

  林丹:我们之间没有恨

  林丹倒是没有附和李永波,“我听到很多人给李宗伟加油,我不会介意,我也很能理解,每个人都有自己支持的对象。”

  在羽毛球场上,林丹和李宗伟是一对生死对手,李宗伟曾用“又爱又恨”来形容自己与林丹的关系。林丹战胜队友谌龙夺冠后,有记者在微博中爆料:“记者:听说你对李宗伟又爱又恨?林丹:我们没有恨。”其实赛后林丹还说过,“李宗伟是一个特殊,自己特别希望战胜的人。我们俩在私下里却是关系不错的朋友”。

  热评

  这不是奥运会,只是个公开赛而已

  李永波的一番话,很快引来网友们的热评。不少网友为观众的举动找理由,“那是多次的无故退赛导致大家对林丹的失望。归咎其原因,还是李永波自己的问题”。也有网友戏言,“大概是李大指导和林少不太得人心吧?”态度中立一点的网友说:“有竞争才有进步,能够战胜比自己强的对手才是最快乐的事。老是跟比自己差的人打球一点快乐感都没有,一点成就感都没有。”

  一位自称“李大指导”的球迷表示:“观众为李宗伟加油有错吗?体育竞技追求的是公平与精彩,观众为落后一方鼓劲加油是对体育竞赛的尊重,你不要以自己的想法强加给观众。”也有网友强调:“给李宗伟加油不好吗?在奥运赛场,我们不会给李宗伟加油,这不过是个公开赛而已,看到李宗伟无数次被林丹压制,那么无奈,那么可怜,我真的很想给李宗伟加油,要知道李宗伟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啊,何况李宗伟的汉语说得如此流利。再说了,让李宗伟和谌龙来一场决赛岂不更好?”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