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超级巨星为新协议保护对象 薪金不会有太大损失

2011年11月29日08: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燕歌行
对大牌球星来说,薪金不是问题
对大牌球星来说,薪金不是问题

  北京时间11月29日,新的劳资协议的达成,使得2011-12赛季得以进行,使得球迷们可以看到科比、勒布朗等超级巨星的表演,而不必苦等到2012年的秋天。而对于科比、勒布朗等超级巨星来说,新的劳资协议的达成,除了让他们这个赛季的薪水不会损失太多外,还会给他们带来什么影响?

  一个82场的完整赛季被缩减到了66场,这意味着拥有联盟第一高薪2524万美元的科比已经损失了492万,1909万年薪的诺维茨基损失了372万,1602万美元的勒布朗损失了312万美元……而换句话,新协议的达成,2011-12赛季得以进行,让他们保住了剩余的大约80.5%的合同薪金,让他们拥有了打球的机会。

  新协议中关于顶薪合同以及伯德条款的规定,与超级球星们的薪金情况有最直接的关系。而关于顶薪的规定与05年的劳资协议基本相同,一个变化是放宽了球龄限制,此前想要顶薪须有7-9年以上球龄,但新的协议中结束新秀合同的球员,只要2次入选过NBA一二三队、或者2次当选过全明星先发球员、或者1次成为MVP,也能要求顶薪并以工资帽的30%的顶薪来签约(以前是25%)。

  在伯德条款方面,新协议规定,拥有伯德条款的球员最长合同年限为5年,年薪涨幅7.5%,其他自由球员4年,年薪涨幅4.5%,与旧的劳资协议相比,在合同年限和涨幅上都更加苛刻(最长年限是6年、最大增幅为10.5%)。

  另一个影响超级球星薪金的方面是更为严格的奢侈税制度。虽然硬性工资帽没有实行,但是更为严格的奢侈税征收办法,使得各支球队会在给巨星开出顶薪时更为谨慎,需要更加合理的分配薪金来构建一个强大的阵容。

  新的劳资协议虽然对超级球星的薪金状态势必造成影响,但起到的作用非常有限,新协议针对的其实更多是中产合同的球员,对新秀和底薪合同也进行了降低。NBA的新劳资协议很大程度上借鉴了NFL的体系,那就是重点减少中产阶层,允许多位超级巨星和超级合同的的存在,NBA也需要通过薪金系统来更好的制造超级巨星进行市场推广。因此,科比、勒布朗、杜兰特、霍华德等超级巨星们不会因为更为苛刻的劳资协议而担忧,如果此前刚刚签订了一份超级合同那么堪称幸运,而像霍华德、科比下赛季需要新合同的球员,他们所得到的报价依然会非常优厚。

  超级巨星们是联盟的招牌是联盟的摇钱树,也自然是新协议的保护对象,不会对他们的高额薪金情况进行打压。但是劳资协议中苛刻的奢侈税制度,将会限制一支球队中拥有两到三名超级球星扎堆的情况出现,过去几个赛季的“三巨头”时代将会很快过去。

  (搜狐体育 燕歌行)

  相关新闻: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