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曝林丹曾被骗用球抽打玻璃 妈妈练球把墙纸打烂

2011年11月29日08:2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邹晔

  刚刚收获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移师上海后个人的第三个男单冠军,林丹昨天就受到了草根冠军的挑战。在上海体育学院综合馆,林丹接下战书,与业余羽毛球高手们过招。找回羽毛球最初的快乐,林丹笑得特别开心。一高兴林丹还主动爆料,自己的妈妈也是位羽毛球爱好者,练起球来都快把家里的墙纸打烂了。

  2011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经过3个多月的角逐,来自全国八大赛区的96名选手齐聚上海,展开最终总决赛。28岁的河北小伙崔建洋夺得男单冠军,赢得了挑战林丹的机会。

  在此之前,林丹跟队友谌龙、汪鑫一起,观看了一场男双决赛。林丹还不时地与师弟讨论,谈笑风生。可等他亲自检验业余冠军的成色,林丹却傻眼了。

  直到林丹在体院球迷的欢呼中登场亮相,他才第一次见到了他的挑战者。从体形来看,崔建洋要比林丹略小一号。于是被问到有没有信心战胜林丹时,崔建洋非常老实地说:“没信心,我现在就剩激动。”

  可一开局,崔建洋就以6比2给了林丹一个下马威。交换场地后,林丹虽以发球和细腻的网前技术追了几分,可最终还是在11分制的挑战赛中9比11落败。林丹下场后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没觉得他是业余选手哎,从他打球的发力还有速度,是需要一定身体素质的。今天是我们李永波教练没来,不然会选他进国家队。”能得到“全满贯”得主的称赞,崔建洋十分谦虚。“丹哥今天大概连1/10的实力都没发挥出来。”

  不过,林丹还真没看错,崔建洋并不简单。据说,过去他在河北师范大学读书期间,只要国家队放假,崔建洋就从石家庄赶到邯郸去找陈金拜师。“陈金是河北邯郸人,只要放假在家,有时候也会应家乡羽毛球爱好者的邀请出来打球。”崔建洋透露说。

  而林丹所认识的最可爱的业余爱好者,无疑是他的妈妈高秀玉。林丹常年征战国家队比赛,高秀玉也有自己的业余比赛要参加。小时候刚练羽毛球时,教练曾骗林丹对着一块玻璃练抽球,说什么时候能把玻璃打穿,就能学新的技术了。5岁的林丹苦练了一个月后,才发现了教练的“骗局”。可如今,每天练习抽球的换成了自己的妈妈。“我觉得我们家的壁纸得换一下了,因为我妈对着墙壁练抽球,都把快墙纸打烂了。”林丹说。

  结束这次上海之行,林丹也将迎来自己的年终总决赛。国际羽联年终总决赛将于12月14日在柳州开战。在听说柳州的场馆比源深体育馆空间更大时,林丹说:“回北京后就要恢复训练了,这两周看来得练一下体能了。”有人问他是不是天才型选手,林丹立刻否认。“我不是天才,我练得很刻苦的。”林丹说,“大家可别觉得拿冠军很简单。在中国队,每人每天训练都在五六个小时,天才是不用训练的。我哪敢怠慢?年轻选手们都梦想着有一天成为世界冠军,好把林丹赶走。”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