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双人花滑成爱情高发区 张丹张昊“兄妹”变恋人

2011年11月29日10:39
来源:黑龙江晨报

  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荣获世锦赛、奥运会等至高荣誉的同时,也孕育了让所有人都艳羡的两对情侣组合“老大”申雪和/赵宏博和“老二”庞清/佟健。如今,张丹/张昊这对昔日中国双人滑的“老三”也如冰迷所愿爆出恋情,而花滑双人滑也成为各运动项目中的“恋爱基地”。

  从矢口否认到模棱两可

  早在申雪、赵宏博还仅仅是普通的队友关系时,外界就期待中国双人滑这对“老大”除了在赛场上作出表率外,还能在体坛恋情方面也能起“模范带头作用”。也许是人们的愿望成为了催化剂,申雪和赵宏博两人最终在都灵冬奥会后公布恋情。在申雪、赵宏博由恋人走向婚姻时,冰迷们和媒体又开始追问庞清与佟健的关系是否升级,在一次次地否定后,两人也由冰场搭档变成生活中的情侣,而这段地下恋情同样也是当事人公布时才被人得知。

  在“老大”、“老二”相继成为夫妻、情侣后,张丹和张昊这对“老三”又成为人们的关注对象。“你俩是一对吧?”这样的问题一次次被提及,两人也同样是一遍遍地否认,张昊的理由总是“我俩一直以兄妹相称,好多年了,这个大家都知道”。张昊还有一个理由就是“国家队18岁以下不准谈恋爱”。现在两人的年龄早过了国家队不准谈恋爱的限定,而他们从今年开始也不再那么坚定地否认,两人的恋情似乎已经成为现实。

  刚刚在上海结束的花滑世界杯上,两人对有关感情的询问变得模棱两可,而总教练姚滨也不再像过去那样一口否决,而是以“你们大家观察吧”来作答。记者今天从一家赞助商花滑工作人员口中得到的信息是:“他俩就是恋人啊,你们怎么会不知道?”

  双人滑是爱情“高发区”

  在中国体育的各支国家队中,被外界关注的运动员情感生活这些年越来越多。田亮、郭晶晶的情感关系当初是最让人们津津乐道的,可惜两人最终却未能如人所愿,田亮退役后娶了叶一茜,而郭晶晶与霍家公子的关系则至今扑朔迷离。林丹与谢杏芳的爱情故事也几乎是人人皆知,羽毛球队的队内环境也让两人毫不忌讳谈及感情。体操明星众多,所以也更吸引眼球,如有“璇美人”之称的刘璇、杨威与杨云的爱情故事、李小鹏的跨国婚姻、陈一冰与何雯娜的情感,都备受关注。

  花滑队员的感情稳定,而且成功率高,其他项目中,队员公开谈恋爱只是个别人,而双人滑则几乎是对对恋爱并成功,从申雪、赵宏博到庞清、佟健再到如今“暧昧”的张丹、张昊。之所以如此,与花滑双人滑的项目不无关系,不仅要求两人每天“厮守”,而且要共同用情感去演绎音乐内容,毫不夸张地说,花滑双人滑的搭档只能达到心与心交融才能达到运动的顶峰,这也许是造就这个项目多产生情侣搭档的原因。

  摘自《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