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贵州智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智诚迎来“命运之战” 生存或死亡关键还在心态

2011年11月29日11:10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王晓峰 马浩
 

训练前主教练袁弋为队员布置战术。

训练里的"真刀真枪"。 


  今天下午2点半,贵州智诚队将在江西鹰潭迎来与福建的一场定生死的决战——— 中甲附加赛,智诚若胜则留在中甲,败则降到乙级。智诚如果再回乙级,球队的生存不容乐观。

  昨天下午2点半,和今天比赛的时间一样,智诚来到鹰潭体育场进行了最后的赛前适应性训练,在整个适应性训练中,主要进行了整体逼迫式防守的演练,主帅袁弋借此在最后的时间寻找防守中做得不够好的细节。而对于今天首发整容可能相比以前的变化以及主要战术,袁弋三缄其口,仅仅表示将会有对付福建一贯擅长的防守反击的针对性战术出炉。在一个小时的适应性训练中,智诚球员表情轻松,有队员向记者表示:“赶快开始比赛吧,我们已经等不及了”!

  这是心态的比赛

  如智诚主帅袁弋昨天对记者所言:“这场比赛是心态的比赛!”今天下午智诚的最大的敌人,不是场上的对手,而是内心的压力。

  与袁弋不谋而合的是福建俱乐部副总杨芃:“比赛打到这个阶段,心态是最重要的。”杨芃说,“尽管贵州智诚是中甲球队,但考虑到在附加赛中对方不得使用外援,所以两队的实力应该在同一水平线上,只要我们的球员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战胜对手冲击中甲的希望很大。”

  福建队主教练徐晖此前也向媒体表示,“吃透对手是赢得胜利的前提。对方的压力越大,我们就越有机会。”

  而在看过中乙三四名的比赛后,智诚的球员都表示很有信心战胜对手,智诚主帅袁弋为此提醒队员:“有信心是好的,但你们一定要尊重对手。”

  实事求是地说智诚的实力确实高于福建,但当你考虑到双方心态上的不同时实力的差距就会退居其次,所以袁弋每次提到这场关键之战时都会说这是一场五五拨的比赛,比的是谁能把压力的包袱扔给对方。

  无可否认的是,一场定胜负的足球比赛充满偶然性,实力的因素当然第一位的,但上帝手中的骰子同样重要,所以明天的智诚除了必胜的信念,还需要要一点运气。

  媒体高度关注

  本地媒体对这场比赛的重视前所未有,几家主流媒体都派出了不止一名记者采访这场关系到贵州职业足球未来十年命运的比赛,昨天在智诚适应场地时,正好11名记者站在场边,智诚有球员因此戏称媒体来了个“首发阵容”,与此相比,福建方面竟然没有一家媒体出现,实在令人吃惊。

  昨天稍晚些时候,智诚董事长温思渝来到鹰潭球队驻地看望队员。而今天将会有很多贵州球迷和南昌球迷来到鹰潭为智诚加油,可以预见,智诚将在球迷们营造的主场氛围中迎来这场“命运之战”!

  本报记者 王晓峰 马浩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