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罗纳尔多恐当足协主席 劝肥罗别趟FIFA那池浑水

2011年11月29日11:29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评论员 方舟

  特谢拉突然向毫无管理经验的罗纳尔多抛出橄榄枝,此事颇为蹊跷。

  有以下背景,而且一定存在某种逻辑关系:1.特谢拉因为支持斗败的哈曼而遭到布拉特排挤;2.特谢拉在世界杯申办黑金丑闻中被英国媒体点名;3.特谢拉和妻子近日在里约热内卢的一条街道遭到一连串子弹的袭击,肇事者身份不明。

  如此剧情让人联想起一部正在热映的巴西电影:《精英部队2大敌当前》。这部电影用一系列连环局隐射巴西政坛腐败,而同样水深的FIFA体系,有些秘密初见天日,更多秘密不为人知。

  既然邀请球星担任世界杯组委会主席,为什么不邀请有着多年政客经验的贝利?因为特谢拉和贝利积怨很深。在之前巴西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上,身为巴西足球标志性人物的贝利险些连会场大门都进不去特谢拉没有邀请贝利,贝利能有一个座位还得益于政府官员的帮忙。

  罗纳尔多在巴西世界杯已经有一个身份,他是形象大使,他也完全能胜任这个身份。如果再吃胖点,憨厚、可爱的罗纳尔多甚至能兼职当个吉祥物。然而让罗纳尔多当什么主席却是真正罗迷不愿看到的,因为他根本没有这个天赋。罗纳尔多当了主席会怎样?如果他一直是罗纳尔多那个球场上天赋异禀的“外星人”在官场会像棋子一样被摆布;如果有一天他不是罗纳尔多了,再过几十年,梅西或许会效仿马拉多纳嘲讽贝利的口吻对罗纳尔多说:“你就是一个虚伪的政客。”

  新闻背景

  据央视新闻频道报道,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26日在里约热内卢遭到子弹袭击。当天特谢拉由于卷入行贿和欺诈丑闻,辞去世界杯组委会主席一职。同时他宣布将邀请著名球星罗纳尔多接替自己的位置。而巴西《环球体育》估计,未来一周此事将有定论,目前看来,罗纳尔多很有可能欣然应允。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