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其他高尔夫赛事新闻

海南叫响高尔夫度假品牌 旅游和高尔夫完美结合

2011年11月29日11:34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作者:宋敏
  昨天上午,在海口观澜湖一号球场外,来自四川的游客吴祥带着一家三口正在观看场内球手打球,他的十岁儿子比他看得更入神。“我全家都是‘高球迷’,此次来海南就是为了旅游度假而来的,而选择这时候来旅游,也就是冲着高尔夫世界杯来的。”吴祥兴奋地告诉海南日报记者。

  进入11月份,海南旅游开始火爆,而与旅游一样火爆的还有各个高尔夫球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吸引了一大批高球爱好者前来海南旅游度假。同时,随着各种大小型高尔夫球赛事开始密集举行,吸引了一大批高球迷前来海南,搅热了高尔夫旅游,使海南高尔夫旅游度假品牌效应逐渐凸显。

  高尔夫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目前当北方正寒冷的时候,海南却暖和如春,气候宜人,生态环境一流,当大量的游人赶来海南休闲度假的时候,和旅游一样热闹的还有高尔夫球场,目前,岛内多家高尔夫球场预订火爆,不少球场预订率在70%以上。

  “现在正是海南高尔夫球产业的旺季,来这里打球的客人也来自五湖四海,目前球会和酒店预订率节节攀升。”海口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有关负责人说。

  据该负责人介绍,海南一年四季都可以挥杆,因此,来自世界各地的打球的人到这时候就会聚集到这里,不仅是因为这里的天气好,而且还能在海南度假休闲,更重要的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热潮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高球爱好者来到海南。

  高尔夫产业的发展带动力很大,能带动相关产业链,可以说是一个综合产业,不仅能够吸引世界各地的高球爱好者来海南旅游,同时也能带动相关服务业,包括酒店、餐饮、商业、交通、通讯、娱乐等产业的发展,更好地提升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品牌效应。

  旅游与高尔夫完美结合

  高尔夫始终和旅游分不开,这也是海南发展旅游与发展高尔夫相结合的重要原因所在。“现在来海南打高尔夫球的,大多数在这里度假休闲,由此也促进了海南高尔夫旅游的发展。”省文体厅厅长范晓军说。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随着海南高尔夫产业的发展,其与旅游紧密结合,形成了海南高尔夫旅游,而且目前有越来越多的球场和旅行社推出高尔夫旅游项目,吸引了很多中外游客特别是韩国和日本游客来海南消费,高尔夫旅游逐渐发展成为海南旅游的主打产品之一。

  据不完全统计,高尔夫旅游爱好者的消费支出是一般旅游人士的5至10倍。而随着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发展高尔夫带动旅游经济的效果很明显。目前,我省正把高尔夫和品牌景区、景点相结合,与温泉、森林等其他资源相结合,开发更多、更有特色的旅游产品,以此为高尔夫旅游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为高端客源搭建全方位的旅游平台。

  “而海口作为省会城市,设施完备,综合功能齐全,也在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将高尔夫旅游发展成为海口继会展、购物、游艇之后的第四大休闲产业平台。“海口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

  在海口举办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赛,正是将海南高尔夫旅游的品牌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而这种赛事的举办,也吸引了更多的高端游客前来海南旅游,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海南高尔夫旅游的发展。

  打造世界高尔夫旅游目的地

  “随着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升温,海南打造世界高尔夫球岛,打造成中国重要的高尔夫产业基地,前景广阔。”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高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在继去年举办观澜湖高尔夫世界职业明星赛后,海口再次举办高尔夫世界杯这种专业顶级赛事,而这种的赛事举办,为海南发展高尔夫产业注入了动力,同时也推动了海南发展高尔夫旅游。

  “今后,我省还将策划引进更多的国内外大型高尔夫职业赛、业余赛。通过赛事来促进高尔夫产业的发展,带动海南经济的腾飞。”范晓军说。

  同时,他说,我省将有规划地建设梯次性高尔夫场所,适合不同层次的消费群,既有观澜湖这样接待大型国际赛事的高端球场,又有适合国内外游客休闲、娱乐、交友、度假的中档球场,更要不遗余力地针对普通市民建造一些公共开放式、体验式球场,让更多的人感受到高尔夫的魅力。

  而省旅游委有关负责人也表示,根据规划,我省将在未来5年内,规范发展高尔夫旅游,促进高尔夫运动与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康体保健、教育培训等产业的融合发展,创造出高尔夫旅游度假品牌。

  按照有关规划,海南将利用自身优势,进行高尔夫产业科学布局,并完善基础设施,努力打造中国高尔夫旅游之都、世界高尔夫旅游目的地,并采取措施扶持和鼓励国内外客商投资发展高尔夫相关产业,形成高尔夫完整产业链,把海南建成中国重要的高尔夫产业基地,使其成为吸纳农村劳动力和扩大内需的重要产业。

  (本报海口11月28日讯)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