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缩水赛季赛程很魔鬼 这下让老球员们悲剧了

2011年11月29日11:41
来源:东莞时报
在CBA打球的掘金悍将钱德勒(右)已经表态不回NBA
在CBA打球的掘金悍将钱德勒(右)已经表态不回NBA

  背景

  背靠背靠背的赛程

  NBA决定要终止停摆了,可是劳资双方“玩儿”了这么久,总得付出点代价的。这不,各种“停摆后的手尾”陆续有来,首当其冲的便是赛程的问题。

  都知道新赛季的常规赛为66场,这相当于各队在125天内要打66场比赛,也就是每支球队平均1.8天出赛一场,这个强度可想而知。

  昨日,《纽约时报》更是透露了更加详细的赛程消息,新赛季将迎来“背靠背靠背(即连续三天有比赛)”的赛程,每支球队将至少被安排一次这样的赛程。最多的球队则要有三次这样的噩梦之旅。季后赛中,赛程也将变得更加紧密,半决赛阶段将至少会安排一次背靠背比赛,而不是过去那样几乎全部都是隔一天进行一场比赛。

  如此一来,联盟那些老球员们,得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才不至于散了自己那把老骨头。

  影响

  老球员们都悲催了

  都知道NBA现在竞争空前激烈,谁想夺个冠都不是件容易事。新赛季再加上如此密集的赛程,除了“坑爹”和“悲催”之外,似乎再也找不到其他词语来形容。

  按照上赛季的阵容推算,年龄最高的10支球队分别是热火(31.92岁,但老将主要作为替补),湖人(30.68岁),小牛(30.07岁),掘金(29.69岁),凯尔特人(29.39岁),魔术(29.04岁),马刺(29.02岁),太阳(28.98岁),老鹰(28.87岁)以及公牛(28.61岁)。

  如此看来,联盟当中的几支具备夺冠实力的球队,都跻身联盟“高龄球队”的行列,新赛季的密集赛程恐为最大煎熬。这样一来,新赛季如果“黑马频现”,也不会是什么新奇事了。

  知多D

  停摆的后遗症真不少

  1 密集赛程问题

  详解:见上文。

  2 70多名“出逃海外”球员恐难全部回归

  评解:NBA停摆期间,共有70多名球员签约了海外其他联赛,这其中还包括像掘金这样的主力几乎全部出走的悲催队伍。

  现在NBA恢复,这些队员估计很难全部回归。保守估计无法回归的人数大约是20人。

  3 四个月签约时间缩水至14天

  详解:对于那些需要补强的球队而言,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经微乎其微:12月9日可以开始招揽自由球员,12月25日常规赛正式开打,等到赛季开始后,各支球队轻易不会调整阵容。所以,抓壮丁的时间只有可怜的14天而已……

  按照以往的惯例,7月1日便可以与自由球员接触并签约,有足足四个月的时间“容你三思”。然而在如今的状况下,这些环节只能统统省略。

  4 季前赛仅剩六天,菜鸟几无上位机会

  详解:从12月17日开始,到12月22日结束,季前赛只有短短的6天时间。对于30支球队来说,他们必须借助这6天时间尽可能地磨合阵容。短短的6天时间内,球队需要磨合阵容,需要打造主力班底,需要观察新加盟的自由球员,因此对于新秀球员来说,压根就没有什么上位的机会。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