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宋卫平首次表态转让绿城足球 主场依然放在杭州

2011年11月29日13:28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情何以堪啊!辛辛苦苦做了13年

  宋卫平首次表态转让绿城足球一线队浙江球迷下赛季还能在家门口看中超

  卖或者不卖 球队的主场都会放在杭州

  辛辛苦苦做了13年

  本版撰稿 记者 徐毅

  B方案:合作

  “如果有企业、特别是浙江的企业以任何的形式介入绿城足球,绿城非常欢迎”

  经营足球的费用非常高,在广州恒大介入中国足球以后,更是抬高了整个中超的投入门槛。对于很多企业来说,如果能够有合作伙伴一起来经营足球,肯定是件好事。2008年,本报记者在绿城基地专访宋卫平时,他就表示过:“如果有浙江的其他企业和我们一起搞足球,我们肯定是欢迎的。因为浙江足球,不是绿城一家的事情。”

  目前在绿城有困难的情况下,其他浙江企业的介入,就显得更加宝贵。

  C方案:坚守

  “前两条都不成立的情况下,绿城会咬牙依靠自己渡过难关”

  投入控制在8000万元

  在这样的情况下,绿城肯定会对足球的投入有所缩减。今年的投入超过1亿元,根据沈强的介绍,宋卫平现在没有明确谈明年的预算,但总体的投入可能会在8000万元左右。

  明年中超各家俱乐部展开“军备竞赛”,江湖传言“没有一个亿别想在中超混”。在这样的情况下,绿城要想取得理想的成绩会很困难。

  主教练首选日本名教头

  投入预算确定后,最先需要确定的就是主教练。上周周初,宋卫平在经过长期的思想斗争后,决定不再留用吴金贵。吴金贵在上周四来到杭州和宋卫平进行了会面,双方在进行了交谈后“友好”分手。

  绿城目前已经确定了寻找韩国或日本的教练担任主教练,日本教练的可能性更大,这名教练在日本取得过比较辉煌的成绩,在中国球迷中也有一定的知名度,有可能就是日本前国家队主教练冈田武史。目前绿城正在和对方谈判,最快本周末就会有消息。

  球员的合同都还没谈过

  绿城球员本来将在12月3日集合,但目前可能会推迟一周。宋卫平此前和几名国脚进行了交流,包括其他俱乐部想抢购的杜威和荣昊等人都愿意留下。

  不过,目前俱乐部还没有和任何一个球员谈合同,最终能否留下几名主力,还要看双方在待遇上能否达成一致。

  本报讯 1998年,绿城第一次在浙江大地上建立起了足球俱乐部,无论是乙级联赛还是后来的甲B、中甲一直到现在的中超,绿城足球都是浙江球迷的最爱。无数的球迷都已经习惯了每到周末,去黄龙体育中心高喊“绿城绿城”,而明年,也许绿城足球的大旗将会易帜。

  经营足球13年来,绿城第一次公开宣布:如果有企业愿意接手绿城一队,绿城可以出售,但主场一定要放在杭州。在这个决定背后,也许没有人知道痴迷足球的老板宋卫平经历了怎样的思想斗争——这绝对是一个无比艰难的决定。

  昨天晚上,绿城俱乐部老总沈强公开表示:“宋总和我们商量后,现在有这么三个打算。第一,如果有企业、特别是浙江的企业以任何的形式介入绿城足球,绿城非常欢迎;第二,如果有企业愿意接手绿城一队,可以考虑出售,但主场要放在杭州;前两条都不成立的情况下,绿城会咬牙依靠自己渡过难关。”

  为什么松口要转让?

  困境中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其实在这时候公开表态转让球队,绝对不是好的时机,因为外界更容易因此认为绿城已经非常困难了。而且就在前不久,宋卫平还表示过,就算绿城不做房产了,也不会考虑放弃足球。但是现在,为什么绿城会做出这个决定?

  首先当然是目前房产形势不景气,绿城在投入足球方面的资金不会太宽裕。另外绿城俱乐部的一名高层介绍:“而且在这样的情况下,董事会对于投资足球也会有一些别的想法。”的确,宋卫平表示过曾经在董事会上遭到过其他股东的质疑,但这个时候宋卫平只能向他们解释:“足球也可以宣传企业”“足球是对社会的回报”。

  在这样的情况下,宋卫平只能做出这样一个无比艰难的决定:如果有其他企业可以接手,那么绿城愿意把一线队转让给他们。宋卫平正是因为个人对足球的热爱,才在1998年建立了绿城足球俱乐部,并且在2001年从延边引进了甲B球队。在经营足球多年后,绿城足球到上赛季还打进了亚冠联赛。自从打上职业联赛以来,绿城每年在足球上的投入至少是几千万,去年更是超过了一个亿,粗略的统计,在绿城投资足球的13年时间里,花费在10亿左右。

  如果转让意味着什么?

  留在杭州的中超球队不再叫绿城

  宋卫平最终只能公开表态可以出售一线队,这样的话浙江的这支中超球队就将改名。绿城将继续保留预备队和足球学校,主要把精力都放在青少年足球上。沈强在解释绿城做出这一决定的时候说:“一方面,宋总在目前的情况下会更多地重视集团的主业,另外,他也希望有实力的企业介入后,可以更好地发展浙江足球。所以,这其实也是宋总一种更加负责的态度。”

  不过在出售的时候,宋卫平给出的一点要求是,球队的主场必须放在杭州。宋卫平曾经无数次到现场观看绿城的比赛,他知道球迷对绿城的热爱,所以他无法接受这支球队搬迁到外地的决定。做出这样的要求,很可能在出售的时候会降低价格,但看来宋卫平愿意承担这样的损失。

(责任编辑:贾思颖)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