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河北小伙创“最大冷门” 草根选手竟让林丹称臣

2011年11月29日14:03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谁能击败世界羽坛男单第一高手林丹?不是李宗伟,也不是盖德,而是一位名不见经传的草根选手。

  夺得李宁·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冠军后,林丹昨天来到上海体育学院综合馆,接受了“2011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男单冠军的挑战。本以为“超级丹”不费吹灰之力就可获胜,结果河北小伙崔建洋一上来就以6比2给了林丹一个下马威。交换场地后,林丹明显认真起来,接连两次要求更换羽毛球,还特别较真地把一名不小心踩进场地的摄影记者请出界外。即便如此,因为没有进行热身,加上不肯拿出跃起扣杀的撒手锏,林丹最终还是9比11落败。

  下场后林丹玩起了幽默:“哎呀,我没觉得他是业余选手。从打球的发力和速度看,他是有一定身体素质和技术功底的。今天我们李永波教练没来,不然会选他进国家队的。”能得到“全满贯”得主的称赞,气喘如牛的崔建洋十分谦虚:“丹哥今天大概连十分之一的实力都没发挥出来。”林丹说,输球绝不是自己放水,而是他更看重享受羽毛球的乐趣:“只打一局,而且11分制本来偶然性就非常大。关键不是谁能够击败你,只要开心就好,希望以后有更多时间和球迷一起玩羽毛球。”

  林丹眼里最可爱的羽毛球爱好者,可能是他的妈妈。林丹征战世界大赛,林妈妈则经常参加业余比赛。林丹透露,他至今记得小时候教练“骗”他,“对着玻璃打,等哪一天玻璃被打穿了,你的抽球技术就算练到家了”。当时只有5岁的林丹埋头苦练了一个月,才发现教练善意的 “谎言”。如今,苦练抽球技术的换成了林丹的妈妈,林丹透露说家里的墙纸上全是坑,“我真觉得我们家的墙纸得换一下了,因为我妈对着墙壁练抽球,都快把墙纸打烂了。”

  国际羽联年终总决赛将于12月14日在柳州开战,外界都认为林丹会轻松收获又一个冠军。有人问他是不是天才型选手,林丹摇头否认:“我根本不是天才,我平时练得很苦的。大家可别觉得拿冠军很简单。在中国队,每人每天都要训练五六个小时。我哪敢松懈?年轻选手们都梦想着有一天能成为世界冠军,把林丹赶走呢。”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