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吴曦:恒大鲁能曾求购过我 只想安心在申花踢球

2011年11月29日14:1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转会风向标:邓卓翔巴拉克互换? 鲁能处处碰壁

  那不是国脚吴曦吗?昨天下午在河北中基男足训练场边,身穿休闲运动夹克的吴曦,静静坐在替补席上,观看昔日队友和师弟们的训练赛。国足虽然兵败,但吴曦、冯仁亮、郑铮这批年轻球员已成长起来,这批中国足球的未来让球迷看到了希望……

  结缘足球:球迷老爸领进门

  今年23岁的吴曦出生在石家庄,说吴曦为足球而生,并不为过。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还不满两岁的吴曦就两眼直勾勾盯着电视看,身为铁杆球迷的吴曦老爸向记者透露了这个秘密。吴曦的老爸是石家庄经济学院老师,母亲是市15中学老师,从小在知识的海洋里浸泡,吴曦比其他球员多了一些文化底蕴,吴曦踢球非常动脑子,像个思考者。

  吴曦老爸是位超级球迷,每逢节假日,他都会去球场上踢两脚,吴曦从小就跟着老爸在业余球场上飞奔,从石家庄业余体校到河北队,再到国青、国奥、申花俱乐部直至国家队,吴曦足球之路非常顺利。

  “吴曦这孩子踢球动脑子,身体条件突出、技术全面,在他们那拨球员中,如果有哪一位孩子能踢出名堂来,肯定是吴曦。”带过吴曦的教练,都会送给他如此高的评价。

  情系家乡:河北足球在我心

  作为从河北足坛走出去的杰出代表,已成为国脚的吴曦,心中始终深藏着对家乡足球的款款深情。

  国足暂时解散,中超结束,申花俱乐部放假,回到石家庄家中休假的吴曦,这几天天天泡在河北中基男足训练场,与昔日队友贾晓琛、秦鹏、孙乐等人叙旧情,与恩师张艳东探讨足球业务。如今这支河北中基队,队员大多是比吴曦小一拨的年轻队员,吴曦的到来,鼓舞了小师弟们的训练热情。

  与记者聊起国足,吴曦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说:“卡马乔是位非常重视防守的教练,他赛前战术制定得很详细,很周密,但比赛起来球员有些环节没有执行好,没能达到赛前效果。”至于恒大要引进吴曦的传闻,他说:“的确有恒大、鲁能的经纪人跟我联系过,但我们老板朱骏很快回绝了他们,现在我只想在申花安心踢球。”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