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巴西足协主席遭布拉特施压 欲邀请罗纳尔多接任

2011年11月29日13:0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肥罗微博上的萌照
肥罗微博上的萌照

肥罗带着老婆孩子海边渡假
肥罗带着老婆孩子海边渡假

  CFP供图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作为巴西足坛巨星,罗纳尔多早就成为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形象大使。不过,“外星人”如今很有可能当上世界杯组委会的主席。因为目前担任这一重要职务的巴西足协主席谢特拉很可能会因为和国际足联大佬布拉特为敌而被迫辞职。

  布拉特给总统施压

  早在南非世界杯前,英国媒体爆出的国际足联高层腐败丑闻中,巴西足协主席谢特拉就榜上有名。不过那时候他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忠实支持者,因此那些报道并没有让他在国际足联内部遇上麻烦。

  但今年国际足联主席大选上哈曼的贿选丑闻让谢特拉一下子成为了布拉特的敌人,因为他公开表示了自己支持哈曼竞选国际足联主席。现在哈曼已经因为贿选丑闻停职,得罪了布拉特的谢特拉本人也被怀疑参与了行贿和欺诈等活动。

  据悉,布拉特已经授意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致信巴西方面,要求巴西总统罗塞夫重新选择一位 “具有公信力”的人士担任世界杯组委会主席一职。而据巴西权威媒体最新的消息,当地时间上周六,特谢拉已经递交了辞职报告,希望辞去巴西世界杯组委会主席一职。

  主动邀请大罗接任

  有消息称,特谢拉在递交辞职信之前曾经向巴西中央银行行长恩里克·梅雷莱斯发出邀请,希望他接替自己的职位,但遭到了后者拒绝。为此谢特拉想到了在巴西和世界上具有巨大影响力的罗纳尔多。

  当地时间上周二晚上,特谢拉和罗纳尔多共进晚餐,其间特谢拉公开向“外星人”发出邀请,希望他能够接任巴西世界杯组委会主席一职。罗纳尔多虽然没有当场表态,但已经答应慎重考虑。

  今年2月,罗纳尔多正式宣布退役,此后他接受了巴西足协的邀请,成为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形象大使。如果罗纳尔多能够成为世界杯组委会主席,无疑将让巴西世界杯的影响力进一步增加。

  由于国际足联方面对于谢特拉“下课”要求迫切,因此更换世界杯组委会主席一事很可能将在未来的一周时间内盖棺定论。

  谢特拉遭流弹袭击

  对于四面楚歌的巴西足协主席谢特拉来说可谓是祸不单行,就在和罗纳尔多会面后的第二天,也就是上周三他在里约热内卢遭到了流弹袭击。好在他所乘坐的汽车配备了防弹玻璃,因此并未有人员伤亡。

  当时特谢拉和妻子驾车出行,在里约热内卢的街头,他们的汽车被子弹击中,好在防弹玻璃救了这对老夫妻的命。随后警方到达现场调查此事件。原本人们怀疑这是一次蓄意的谋杀事件,并和之前特谢拉的贿选与欺诈丑闻联系在一起。但通过调查后发现,这次流弹袭击事件仅仅是一次意外。原来里约热内卢街头正在拍摄一部电影,恰好是强盗和警察在街头枪战的场面。特谢拉的汽车不幸被枪战镜头中用的实弹击中,这才导致虚惊一场。

  作者:俞炯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