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确定赛程:123天打66场 伦敦赛很恐将被取消

2011年11月29日14:47
来源:东方早报

  尽管劳资协议还没有正式敲定,但是NBA官方已经开始新赛季的准备。此前,斯特恩曾经表示,联盟将会安排一份拥有66场常规赛的新版赛程。昨天,NBA官网给出了新赛季的日程安排,常规赛将从2011年12月25日开打,而结束时间为2012年4月26日。由于时间紧促,季后赛将在4月28日开启,总决赛最晚将在6月26日结束。

  以往,常规赛都会在4月中旬结束,这个特殊的赛季,为了保证安排更多的比赛,联盟推迟了常规赛的结束时间。在4个月的时间里,每支球队都出战66场比赛,这意味着新赛季每支球队的赛程都比往年更加密集。新赛季,每支球队每周将打3.92场比赛;而按照82场常规赛的赛程,每支球队每周只打3.46场比赛。这意味着每支球队相较往年每个月要多打两场比赛。各队的常规赛安排也已经确定,每支球队的66场常规赛中,和同一分区的球队将进行48场较量,过去这个数字是52场,而和不同分区的对手之间的比赛场次也遭到削减,从以往的30场缩减到了只有18场。

  赛程密集就意味着新赛季将出现更多的背靠背,甚至是背靠背靠背(连续三天均有比赛)这样险恶的赛程,1998-1999赛季那个缩水的赛季,联盟已经出现过这种情况。据《纽约时报》透露,新赛季每支球队都将至少会被安排一次这样的赛程,最多的球队可能会被安排三次。新赛季的季后赛赛程也将变得更加紧密,以往季后赛期间,每场比赛之间基本都会隔开一天,但是新赛季,到了半决赛阶段,每一轮比赛都将会至少出现一次背靠背。

  对于美国球迷来说,尽管赛程紧密,停摆结束总是让人开心的事情。可是英国伦敦的球迷就没这么高兴了,据悉,由于赛程的彻底调整,之前安排的NBA伦敦赛很可能将被取消。据NBA英国网站报道,尽管暂时还没有公布,原定明年3月7日、8日设在伦敦的篮网和魔术的比赛恐怕不会出现在新赛季。按照目前的计划,要在本来就非常紧密的安排中加塞两场横渡大西洋的比赛,这确实非常困难。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