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张丹张昊被恋爱微博调侃 花滑队有吃窝边草传统

2011年11月29日15:06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近日体坛可以说是热闹非凡,继不久前女排世界杯闹出一场“暗恋风波”之后,中国花样滑冰队也在昨天躺着中枪:有媒体引援“知情人”话语称,中国双人滑名将组合张丹/张昊其实是恋人关系。

  不过,当事人张丹显然很不给面子,从朋友处得知此事的她昨天很快在微博上辟谣:“丹/昊在一起了?我咋能不知道呢?”

  在中国双人滑三对王牌组合中,“老大”申雪/赵宏博早已共偕连理,“老二”庞清/佟健也公布了恋情、大方秀起了恩爱,冰迷们自然很希望“老三”张丹/张昊也能修成正果、成就又一美好姻缘。因此昨日有媒体引援“赞助商花滑工作人员”话语称,张丹和张昊确实是恋人关系,这一消息立即在花滑爱好者群体内引起轰动,粉丝们在转发的同时纷纷献上祝福。然而,得到消息的当事人张丹却显得非常愕然:“丹/昊在一起了?我咋能不知道呢?”

  最初的惊愕过后,张丹很快恢复了平日的俏皮,甚至和李妮娜等好友一起在微博上调侃起这桩“假绯闻”来。“哇塞,小丹你得请这之(知)情的赞助商吃顿饭,他帮你找到了你的另一半哦!”李妮娜的调侃马上得到了张丹的配合:“那位知情人快来报道(到)好好感谢一下!”

  “丹丹,你终于想起大明湖畔的张大昊啦?”另一位好友的玩笑也很快得到了张丹的回应:“记了记了,刚想起来,哈哈!”

  与一本正经的辟谣比起来,这种轻松的调侃方式或许更能让假绯闻烟消云散呢!

  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都从搭档变恋人

  花滑队的确偏爱“窝边草”

  相比较其他运动队对队内恋情持坚决抵制的态度不同,花样滑冰队却流行队内配,特别是以男、女队员搭配的双人滑项目更是配对成功率极高,甚至有领导主动出面撮合。

  当年,在庞清/佟健还没有捅破窗户纸时,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就对佟健说,“以你的实力,在外面你会有很多的诱惑,也能找到很漂亮的女孩,但你和庞清从小就在一起,经历了很多事情。你们从小就知道如何去面对困难,一起渡过难关,这种关系和一般的合作形式是不一样的。等你们老了,会有很多值得共同回忆的东西在里面……”这番话深深打动了佟健,他最终选择了自己十多年的搭档庞清。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局面,与花滑双人滑的运动规律不无关系。双人滑不仅要求两人每天“厮守”,而且要共同用情感去演绎音乐内容,毫不夸张地说,花滑双人滑的搭档只有达到心与心交融才能达到运动的顶峰,这也许是造就这个项目多产生情侣搭档的原因。

  而在“老大”、“老二”相继成为夫妻、情侣后,张丹和张昊这对“老三”自然成为人们的关注对象。特别是在外界看来,他俩从出道就一起经受了很多考验。特别是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因为在极限动作“抛四周跳”上出现重大失误,张丹落地不稳重重地摔在地上,但是她擦干泪水忍着常人难以忍受的巨大疼痛,又一次勇敢地站在了冰上;而张昊对搭档的悉心呵护也通过电视画面让很多观众热泪盈眶,印象深刻。

  因此在外界看来,张丹、张昊的确很登对。而从1998年就成为搭档的两人,现在也经常会被问到,“你俩是一对吧?”面对这样的问题一次次被提及,两人也是一遍遍地否认。张昊的理由总是“我俩一直以兄妹相称,好多年了,这个大家都知道”。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