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辽宁男篮不担心外援跑路 两外援或是战山东关键

2011年11月29日17: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 浪

  对阵青岛队因伤而作壁上观的张庆鹏,今天下午参与了辽宁男篮的赛前训练。“打山东队,张庆鹏肯定可以打,腰脱问题不大,感冒也好了!”助理教练接君向记者介绍说,“张庆鹏可以打,杨鸣、韩德君状态也不多,俩外援的发挥也越来越来,明晚打山东,当然要全力争胜。”

  山东队过去4轮比赛3胜1负,暂时排名第2,俨然新赛季CBA联赛的“黑马”。由此,对阵这样一支实力不容忽视的球队,辽宁男篮的外援一定要给力。从过去3轮比赛来看,北京、天津、青岛3队的外援能力,都在辽宁男篮的鲍威尔、卡尼之上!

  “同以往的几个赛季一样,外援还是辽宁男篮的软肋。鲍威尔、卡尼或许能够锦上添花,但绝非能够雪中送炭。他们在比赛中起不到一锤定音的核心作用,这一点十分令人失望,特别是鲍威尔,压根就不是中锋啊……”辽宁篮坛一位功勋名帅昨晚向记者直言道。

  其实,随着NBA结束停摆,整个CBA都在观望诸如JR.史密斯、布鲁克斯等大牌球员,是否借此机会逃离中国。还好,辽宁男篮丝毫不担心鲍威尔、卡尼两人“跑路”。一是,鲍威尔、卡尼同辽宁男篮签署的都是保障性合同,想离开并非易事;更为重要的是,以他们两人的水平、能力打CBA都吃力,很难在NBA赛场觅得一席之地。

  外援不给力,辽宁男篮拼杀赛场还得仰仗本土队员。上一场对阵青岛队,杨鸣在张庆鹏因伤休战的情况下挺身而出,独得26分及8次助攻。辽宁男篮素来以盛产后卫著名,但多数后卫都善于进攻、疏于组织。杨鸣有着清楚的头脑和良好的执行力,倘若他能够很好地控制节奏、组织进攻,辽篮在进攻环节上将提升档次。

  辽宁男篮今晚将迎战山东队,后者整体实力要高于青岛队。只是,上轮山东队在客场遭吉林队横扫,“黑马”之色藉此黯淡许多。上两个赛季辽宁男篮主、客场双杀山东男篮,因此本场比赛在心理上要占据一定优势。

  当然,辽宁男篮今晚绝不可掉以轻心,特别是要严防山东队的“三分雨”战术。事实上,过去4轮比赛,辽宁始终男篮暴露出三分球防守不力的软肋。辽宁男篮上轮对阵青岛队,在下半场就曾险些被青岛外援哈德森三分翻盘。今晚,迎战靠三分球比赛的山东队,辽宁男篮还需提起十二分精神。 波 浪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