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新外援成江苏队未知因素 裁科林斯或是自断一臂

2011年11月29日17: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在特尔菲尔爽约,卢瑟-海德因伤无缘来华的大背景下,之前并不被看好的江苏队外援科林斯发挥得相当不错,经过几轮磨合后他渐入佳境。但无奈江苏队早在第4轮之前就与新外援签约,因此球队只能裁掉科林斯。对江苏队而言科林斯的离队是一个不小的损失,同时新外援将成为球队的不安定因素。

  由于NBA陷入停摆,屡屡在外援上吃到苦头的江苏队决定在本赛季走大牌路线,所以赛季开始前球队花重金签下了加祖里奇和特尔菲尔。不过就在签下特尔菲尔之后没多久,在“小皇帝”詹姆斯的插手下,马布里表弟特尔菲尔爽约。在这样的前提下,江苏队随即找来了科林斯,但球队并没有马上与其签约,因为江苏队还想再寻觅一名强援。没过多久,江苏队决定签下火箭旧将海德,但海德却在来华前被曝脚踝有伤,因此江苏队只能在联赛前几轮使用科林斯。

  事实上江苏队对科林斯并未寄予太大希望,因为科林斯名气一般。但不料科林斯在CBA前四轮的表现相当出彩,他场均有21.5分7篮板5.25助攻2.75抢断入帐。通过数据便能看出他在球场上的发挥非常全面,已经成为球队攻防体系中一枚重要的棋子。那江苏队为什么会换外援呢?原因很简单,江苏队也没预料到科林斯能如此迅速的融入球队,所以联赛第3轮战罢(当时江苏队战绩是1胜2负),江苏队决定与新外援签约。联赛第4轮就成了科林斯在江苏队的“绝唱”,出人意料的是科林斯在上周末的表现异常出色,交出26分13篮板8助攻6抢断2盖帽的超级数据。

  有一个细节值得注意,联赛第4轮战罢后,有记者询问江苏队总经理王敏是否会换科林斯,当时王敏笑着回应道,“这不是让我为难吗?”事实上裁掉科林斯的确是江苏队的无奈之举,毕竟通过4场比赛科林斯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不过现在他成了本赛季第1个被裁的外援!裁掉科林斯对江苏队而言是个不小的损失,因为队员们需要适应新来的外援;但问题是新外援在到队后肯定能比科林斯打得更好吗?这的确是个不小的疑问。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江苏队首次在外援问题上祭出“昏招”。诸如上赛季的里基-戴维斯,还有之前的德马尔-约翰逊等人,他们虽有能力但都没在江苏队取得成功。众所周知,有时大牌外援并不一定管用,反而难以管理;有时适合球队风格的才是最好的。因此江苏队的新外援势必将成为球队的不安定因素,所以裁掉科林斯对江苏队而言就是一次赌博,他们用掉了1次更换外援的机会。新外援能比科林斯打的更好吗?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