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孙继海炮轰国安老总限薪说 专家建议可效仿NBA

2011年11月29日20: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随着广州恒大的异军突起,以及广州富力、大连阿尔滨等队加大投入蠢蠢欲动,中超联赛的转会期一时间热闹异常,不仅诸强纷纷与大牌外援传绯闻,就连国内球员身价年薪也跟着水涨船高,部分国脚的身价与年薪被大幅提升。针对这一现象与困扰,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表示,中国球员价格处于虚高状态,连十强赛都打不进去没资格拿到这样的高薪。

  此事要先从恒大队的疯狂挖角说起,目前将内援目标定在当红国脚身上的恒大队为了郑龙、张文钊、吴曦等当红球员已经报出了超过市场原有水平的转会费用,并且许诺了比其余球队高出数倍的年薪,加上富力、阿尔滨等队的类似举动,中超转会市场原有的规则被瓦解。北京国安队同样受到了这样的困扰,队内头号球星、国门杨智便被广州双雄齐力挖角。

  一个比一个年薪高,对于杨智来讲很有诱惑力,但对于国安来讲就是烦恼,高潮对于这种现象表示,“现在每年挣500万元甚至1000万元的中国球员,却连世界杯亚洲十强赛都打不进去,这让人觉得很不可思议。C罗、梅西拿着世界顶级球员的薪水,是因为他们无论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都能起到别人无可替代的作用,作出了别人无可替代的贡献。中国哪个球员能起到这种作用?中国球员的价值究竟该如何衡量?”

  此言一出,立即引起了很多足球圈内人士的反对,留洋旗帜孙继海甚至炮轰高潮无知,“如果报道数实的话,我只能说职业足球不是哪个部门定,球员的价值也不是哪个人来决定,无知太可怕了,醒醒吧。”不仅孙继海炮轰高潮的言论无知,著名足球媒体人马德兴的言语更为讽刺,“别扯淡,如果自己俱乐部不想花钱,就明说,何必去找那么多借口和理由呢!自己没钱,直接说!”

  体坛周报副总编、资深体育媒体人骆明也表示支持孙继海的观点:“有理,薪水是市场决定的,你不想给,可以不给。谁规定国安一定要给得出顶薪,养得起中国最好的球员?”著名足球评论员梁熙明认为可参考NBA的做法,“为了整个联赛健康发展,避免虚火以及短期行为,保护生态平衡以保持竞争度不至于因为财力悬殊一边倒,也避免进来捞一票就走的无良商家,应从大局出发予以限薪、限援,参考NAB做法”。

  还有一些球员发表了类似的言论,直言职业足球应该跟着市场走。众多网友与球迷对于孙继海等人的看法并不买账,认为中国球员的能力不足,不应该拿到高薪,“收入没有跟成绩挂钩,现在都忙着俱乐部赚钱,谁会拼命打国家队。”不过还有一些声援孙继海言论的球迷,认为C罗、吉格斯等球员在国家队的水平不如俱乐部,依旧在俱乐部拿到高薪,因此高潮的言论有误。(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