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米兰恐怖攻击群12轮13人进球 超越尤文时间问题

2011年11月29日20: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olfshau
 这12人加上伊布,构成米兰强大攻击群

  西甲、英超和意甲三大联赛本赛季有个怪现象:巴萨比去年弱了,皇马比去年强了,曼联比去年弱了,曼城比去年强了,国米比去年弱了,米兰比去年强了。西甲和英超暂且不表,单说说意甲这个怪现象。国米的衰弱也不多说了,单说说米兰变强的这个事实。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29日出版的《米兰体育报》指出,和上赛季相比,虽然这个赛季米兰在积分榜上暂时被尤文图斯压制着,但是他们和上赛季相比一个显著的进步就是,球队的进攻点更加丰富了。前12轮战罢,AC米兰队中竟然有多达13名球员进球。不算门将,米兰的阵容有26名球员,也就是说,一半的球员都上了进球榜单。《米兰体育报》认为,只要和去年一比,你就可以通过这个数据看出米兰的增强了。去年同期,米兰进球的队员只有8名。多了5名进球队员可以说明几件事情:比如球队的进攻战术更加丰富,中场球员后插上进攻更加频繁,再比如,球队的后排进攻不再局限于禁区外的远射,禁区内的抢点打门也更加常见了。

  13名进球队员中,伊布打进了12球,除了7个联赛进球,还包括5个杯赛进球。但这都不算什么新闻。真正让人吃惊的是,现在的米兰中场非常强大。要知道,除了伊布,罗比尼奥、卡萨诺和帕托这些纯正前锋,并不能在队内射手榜上占据有利位置。与之相对的是,博阿滕、诺切利诺这样的中场球员大放异彩。有意思的是,博阿滕和诺切利诺还在前12轮联赛中双双上演过帽子戏法。对于中场球员来说,这样的表现着实值得表扬。按照《米兰体育报》的统计,在进球的13名球员中,伊布打进12球排在队内射手榜第一位,第二位是打进6球的博阿滕,打进4球的诺切利诺排在第三。在诺切利诺之后,卡萨诺、罗比尼奥和帕托三大前锋依次排开,卡萨诺打进3球,罗比尼奥和帕托都只有2球进账。去年这个时候,帕托在联赛中都已经打进6球了,罗比尼奥则是3球。

  赛季进行到现在,米兰进球的队员还有蒂亚戈-席尔瓦、阿奎拉尼、阿尔沙拉维、内斯塔、西多夫、耶佩斯和赞布罗塔。在这份13人的进球名单中,5人是前锋,4人是中场,另外还有4个后卫。《米兰体育报》认为,相比于前锋和中场进球,蒂亚戈-席尔瓦、赞布罗塔、内斯塔和耶佩斯4个后卫进球,更加让人对米兰的攻击力感到恐怖。要知道,米兰后卫不仅是进球这么简单,更重要的是,他们的进球都给球队比赛带来了巨大的影响。4比0胜切沃的比赛,蒂亚戈-席尔瓦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3比2击败罗马的比赛,又是内斯塔打进关键的反超比分的进球,而在4比3击败莱切的比赛中,耶佩斯又在最后时刻绝杀对手。这样恐怖的攻击群,难怪对米兰有信心的媒体和球迷都表示,球队超越尤文蝉联联赛冠军只是时间问题。

  据《米兰体育报》报道,13名球员进球也使得米兰成为意甲进攻点最丰富的球队。在米兰之后,国际米兰有10名球员取得进球,卡塔尼亚、诺瓦拉和罗马分别有9人进球,热那亚、尤文图斯、巴勒莫和帕尔马分别有8人取得进球。由此不难发现,米兰的变强不是积分榜所能体现的,相反,球队的技战术成熟程度、进攻体系丰富程度以及主教练阿莱格里对球队的掌控程度,才是真正的米兰变强之所在。(搜狐体育 wolfshau)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