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土耳其武协主席赞中国武术 盼更多人才走出国门

2011年11月30日05:0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蔚林

  本报讯 (记者赵蔚林)国际武联执委、土耳其武协主席阿卜杜拉曼一行28日来到设在省体育训练中心的中国武术散打基地,观看了中国武术散打队的冬训课程,对于博大精深的中华武术进行了高度评价,并希望更多的中国武术人才能够走出国门,向世界推广中华武术。

  阿卜杜拉曼先生数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广中华武术在世界的传播,刚刚结束的第11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就是他自己投资300万美元才使得大赛圆满举办。他是一位中华武术的狂热爱好者,更是一位在世界上积极推广中华武术的国际友人。这次他应邀来到中国,就是想在中华武术的发源地探寻中华武术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昨天,他们一行专门来到新落成的武术散打训练馆,观看了一堂由中国武术散打队总教练张根学亲自授课的中国武术散打队冬训课。在面对中国众多世界冠军的即席讲话中,阿卜杜拉曼说:“看到这么多世界最优秀的选手,很开心,你们有一位大师级的教练,才会取得这样辉煌的成绩。今天你们是世界第一,我希望明天你们能够成为世界上最好的老师,把中华武术推广到世界各地。武术相比于其他运动项目,更能达到锻炼身体、锤炼意志的作用,比如长拳、南拳、太极等。当然最实用、最能体现体育精神的还是武术散打,所以我们这次来到中国,就是想更多地学习、了解中华武术。”随后,阿卜杜拉曼一行还观摩了陕西省武术队套路的训练。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