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华商报:陕西不能没有足球

2011年11月30日06:0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怡

  陕西不能没足球!当说出这句沉重的话时,每一位关爱陕足发展的人士都要经历一番心理煎熬。这是挽留,更是呐喊。当乒超和CBA离我们远去之时,陕西足球又很可能从中超版图上消失,对于西安,这座立志成为国际化大都市的城市,对于陕西,这个西部腾飞的文化大省,缺失足球都会是一个难言的尴尬。

  西安人有看球的传统,从95年八一队播下职业足球的火种之后,历经国力、安馨园、浐灞,陕西职业足球跌宕起伏、断断续续,但也总算是薪火相传。不管喜欢与否,我们已经习惯在周末把足球当做这座城市最热门的谈资,或到省体吼上两嗓子,或在电视机前骂上两句,足球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与街边烤肉、羊肉泡齐名。足球有着很强的社会功能,贾平凹老师曾形象地比喻:“足球场是城市的公共厕所。每个城市都应该有一个足球场,人群有了发泄地,这个城市就安定了。”虽然这几年浐灞在俱乐部建设、沟通机制以及管理模式上存在诸多问题,但这毕竟是技术层面要解决的范畴,倘若没了自己的子弟兵,这座城市关于足球的血脉将陷入沉寂,而由于缺乏自身造血功能,若浐灞真的南迁,陕西与职业足球将后会无期。

  缺失足球会怎样?这种苦楚滋味不难揣摩,如今CBA的盛况和陕西篮球迷的落寞形成巨大反差,而兵超的激战也与我们无关。若无实质性转变,这种滋味的足球版将向我们袭来,那种滋味必定会更钻心和难捱。陕西不能没足球,这句话不需再解释了。杨怡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